每日经济新闻

    今发函70亿收购融绿股权?九龙仓回应邦地产:不能确认

    邦地产 2015-02-04 11:57

    每经编辑 卢曦、杨羚强    

    邦地产记者  卢曦、杨羚强  发自上海

    2月3日晚上,微信公众号“房研所”消息,有知情人士称,九龙仓(00004.HK)将于今日(2月4日)正式向绿城(03900.HK)发函,欲70亿元人民币买下融绿平台中绿城中国(03900.HK)所占的50%股权。绿城创始人宋卫平对融绿平台的态度是:卖!但价高者得。

    《每日经济新闻》邦地产记者向融创和绿城方面核实上述消息,两方面均称没有听说此事。记者又给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发出短信核实上述消息,后者亦未回复。

    记者刚刚致电九龙仓求证此事,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对此消息“不能确认。”

    在融创与绿城收购的纷争中,九龙仓虽作为并列的第一大股东,最初一直保持财务投资者的姿态,没有介入。直至2014年12月,九龙仓才终于派出副主席周安桥奔赴杭州,在各方中斡旋。有消息称,是九龙仓一直反对出售上海融绿平台,担心绿城中国的最优质资产旁落。

    刚刚过去的一整年,九龙仓仅拿下一幅小地块。

    2014年12月29日,绿城和九龙仓以总价约4.8亿元联合投得杭州萧山区北干街道城北村一宗居住用地。绿城中国公告指出,双方将各自拥有项目公司50%股权。绿城负责项目公司管理事宜,九龙仓负责财务及会计管理事务,有关项目公司的重大企业行动须经双方一致批准。

     

    而进入2015年,九龙仓一改以往低调作风,在拿地方面颇为激进。

    1月5日,北京土地市场首拍,出让的两宗地块均位于丰台区亚林西居住区。首幅地块被招商华润九龙仓平安联合体以总价42亿元、配建4.53万平方米限价房的代价拿下,溢价率近50%。

    另一幅地块,招商华润九龙仓平安联合体“梅开二度”,再次以总价44.9亿元、配建6000平方米限价房的代价成功夺得,溢价率也接近50%。

    邦地产记者询问:九龙仓开年积极拿地,并可能开始争取融绿平台主导权,是否意味着公司在内地策略转向激进?九龙仓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我们在北京和三个合作方拿了两块地,我们看好北京和上海,会根据各地的政策、市场采取审慎的市场策略。” 

    明天(2月5日),斡旋融绿之争的九龙仓副主席周安桥将在上海与《每日经济新闻》邦地产记者会面,届时我们将就近期与九龙仓有关的热点事件予以求证并及时发回报道,敬请关注。

    扫一扫邦地产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可看更多有趣专业文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楼市调控基调未改:地方合理政策微调 行政不会干预

    下一篇

    SOHO 3Q租金为周边写字楼两倍 潘石屹:定价符合互联网思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