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司奇停产配合“毒大米”调查 员工称还在生产

    2013-03-01 01:13

    一位女员工透露,她所在的生产部前天还上了夜班,她是昨日上午8时才下班的。包装部正在生产,因为“没人检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卓志强 发自广州    

    每经记者 卓志强 发自广州

    一则“湖南问题大米流向广东餐桌”报道,激起了千层浪。昨日(2月28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表示,广州市质监部门赶赴涉事企业广州金司奇米面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司奇),已封存涉事大米及成品,将进行抽检。

    另据《南方日报》报道,27日下午3时许,金司奇正式停产,工厂停止运转。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出事”以后,已停产配合政府部门接受调查。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再次来到金司奇时,发现该公司似乎仍在生产。一位女员工透露,她所在的生产部前天还上了夜班,她是昨日上午8时才下班的。另外,包装部正在生产,因为“没人检查”。

    厂区大门紧闭

    工商资料显示,金司奇注册资本1703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梁锡波,经营范围为“加工、销售:米、面制品”。金司奇的前身为广州金斯奇米面有限公司,原属番禺粮食局下属国有企业,于2000年改制成股份制企业。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和HACCP、QS等多项认证,获广州市著名商标、全国食品行业顾客满意度AAA级企业等各项荣誉。

    另外,金司奇日产大米60吨左右,每年出口量平均100万吨以上,产品在港澳市场占有率连续保持50%以上。

    昨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广州南沙区黄阁镇沙公堡村三沙路407号的金司奇,只见大门紧闭,亦听不见机器运转的声音。不过,在进入大门后的两侧,停放着数十辆自行车和摩托车。在厂区,偶有身着便装或绿色工作服的员工走动。

    记者以应聘者身份咨询,保安室一位着便装的中年男子表示,现在不招人了。

    不一会儿,有几名员工骑着自行车和摩托车前来,往紧闭的厂区内看了看,转了一圈又离开。一名男员工说,公司有事,如果想应聘,要等下周了。至于没上班的理由,他说因为有“质量检查”。

    员工:还在生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厂区门口停留片刻,又有一名员工前来,胸前工作证显示,她是金司奇生产部的员工徐小雪(化名)。

    据其介绍,目前金司奇约有几百名员工。公司实行两班倒,上午8时到晚上8时算白班,晚上8时到次日上午8时是晚班,“其实一直在招人,前几天还有新人进来。”

    徐小雪说,昨天公司放假,因为上面搞卫生检查了,不过,打包的(即包装部)还在生产。公司还在饭堂旁贴了通知,说3月1日恢复上班。

    “XX现在在里面打包,打包那里,今天没人检查,他们就可以做一天;如果有人来看,就不敢做,得下班了。”徐小雪说。

    她还透露,她所在的生产部头一天还上了夜班,她是昨日上午8时下班的。而且,生产部上白班的同时昨日上午也上了一会儿班,“主要是把粉做完,就走人了。现在是下午了,那里面机器都没响,应该已经做完下班了吧。”

    为验证徐小雪的说法,记者围绕厂区走了一圈,但无法直接看到里面的情形。在工厂后方,有一名穿着绿色工作服的员工走动,似乎看到记者拿起相机拍照,迅速跑入另一个车间,并几次回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日微评

    下一篇

    郑眼看盘:难持续大涨关注今日PMI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