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微评

    2013-03-01 01:13

    连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节日需求导致食品价格保持在高位运行,预计本月食品价格环比将出现较大上涨。由于春节期间对非食品的需求也相应上升,且2月25日成品油价上调,预计本月非食品价格将比上月小幅回升。初步判断2月份CPI同比在2.9%左右。

    邱晓华(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随着人工、原材料、能源、环境成本上升,原有的以低成本为支撑的企业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在逐步衰减,中国发展模式的转型已刻不容缓,构筑创新驱动机制是唯一出路。因此,需要更良好的环境,需要尊重和保护产权,需要教育体系革新。

    殷剑峰(社科院金融所副所长)

    我国M2/GDP一直较高,过去的解释是高储蓄率和银行主导的金融体系,资本市场不发达,所以高储蓄率通过存款转变为高M2/GDP。这种解释是正确的,但是对于过去四年来M2/GDP的上升,需要警惕通货膨胀压力和信用膨胀,尤其是后者导致的高杠杆——这与M2/GDP具有相同的趋势和相近的水平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次检出兽药残留 进口美国猪肉今起须提供检测报告

    下一篇

    北京13宗地卖107亿 万科老总直呼“疯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