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哈尔滨公布事故桥梁设计施工单位信息

    2012-08-28 01:07

    与24日和25日两次发布会不同,黄玉生昨日在进一步公布事故车辆的信息时没有再提及4车超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黎光寿 发自哈尔滨    

    每经记者 黎光寿 发自哈尔滨

    昨日(8月27日)傍晚6点,哈尔滨市针对桥梁坍塌事故举行新闻发布会,市政府秘书长黄玉生公布了“侧滑”匝道的设计施工单位信息,并宣布事故调查的现场查验和取证工作已经完成。

    黄玉生在发布会上宣布,8月25日晚,“事故鉴定组7名国家级专家全部抵哈后,进一步踏查了现场,将现场实测的情况与桥梁设计、施工标准、墩柱支撑、箱梁结构、桥面质量等相关数据进行反复核算,并相继约谈了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目前,现场查验、取证等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核算核查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履行相关程序”。

    对于媒体广泛关注的匝道设计施工和监理的信息,黄玉生表示,该匝道工程设计单位为哈尔滨市市政工程设计院,资质为市政行业甲级;施工单位为福建省交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资质为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监理单位为黑龙江百信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资质为市政公用工程监理甲级。

    在新闻发布会上,黄玉生再次强调“侧滑”匝道与阳明滩大桥没有关系,也没有提及“侧滑”匝道是否存在设计缺陷或者质量问题。黄称,“侧滑”梁体是一个独立的整体钢-混凝土叠合梁。“此段匝道工程,根据我们查阅的工程资料,工程造价为709.42万元,施工期限为90天。”他透露,由于该匝道是相对独立的上行分离式匝道,对三环路群力高架桥没有造成大的影响,目前三环路群力高架桥的主体交通正常通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在事故现场看到,4辆事故车辆以及车辆的货物已经被清理干净,工人已经在发生“侧滑”的桥梁底部加上了四对大钢管。现场已经看不到警察,但仍有武警在警戒线内站岗。在与事故匝道相对的出口匝道处,记者看到许多车在开下匝道的时候都靠左行驶,有部分大车开出匝道的时候骑着两个车道的中线行驶。

    与24日和25日两次发布会不同,黄玉生昨日在进一步公布事故车辆的信息时没有再提及4车超载。他透露,4辆车的车牌分别为黑A·H3976,东风牌重型仓栅式货车;辽M45107,欧曼牌重型半挂牵引车;黑E52268,欧曼牌重型半挂牵引车;黑L82392,豪泺牌重型半挂牵引车。

    而在8月26日,黑A·H3976车主的亲属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车没有超载,他们反对“事故原因是因为汽车超载”的说法。

    昨晚的发布会无记者提问环节,发布会一结束,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西部路网总指挥吴向阳遭遇多家媒体记者围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问吴向阳,为何市建委网站上关于“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的相关招标投标结果不能显示、是否被屏蔽时,吴向阳回答说他不知道。当有记者问工程是否存在转包时,吴向阳没有回答,并迅速离开现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7月企业利润创近半年新低 逆周期调控有待再加强

    下一篇

    命悬一线 卧铺客车盼“国标”出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