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隐形地产股有望厚积薄发

    2009-07-04 02:25

    每经记者  宋元东  刘明涛

            地产股“红色”旋风正席卷着A股市场!除了正宗地产股外,业内人士认为,还有一些容易被忽视的隐形地产股然值得投资者期待。

    隐形地产股可望接棒上行

            通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精心统计,目前市场还有多只地产股未被资金所注意,不显山露水地表现也让它们完全被淹没在地产板块的浪潮中。有市场人士认为,一直未被注意的地产股很可能会在后市补涨,特别是一些因重组等各种原因变身成为地产股,更需要投资者多加关注,这类隐形地产股可能暗藏很多的交易机会,值得投资者去把握。

            那么,市场是到底有哪些隐形地产股被市场资金所遗忘呢?据记者统计发现,目前有3类涉及地产行业的个股并未引起市场注意。例如经过购买资产以及资产注入进军地产行业的黑牡丹、华联股份以及准备进军地产行业的兆维科技、汕电力A等;有正在进军房地产业的新潮实业;还有公司副业为房地产业、正逐步加大房产业务的安徽水利和顺鑫农业。

    6公司可重点关注

            黑牡丹是也是国内牛仔布行业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公司刚刚实施定向增发购买实际控制人持有的常州高新城投公司和常州火炬置业公司股权。房地产资产注入后,公司主营业务转身为由城建开发、商业地产和纺织组成的三驾马车齐驾并驱,而实际控制人注注入资产时还作出了业绩承诺,2009年不低于0.456元。

            如此类似的个股还有兆维科技,公司拟以其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北京和智达投资公司持有的北京电子城91.36%股权、北京市丽水嘉园房地产100%股权作为置入资产进行整体资产置换。交易完成后,2009年度预计净利润2.12亿元。

            新潮实业则是一家逐步向房产转型的公司,通过收购房地产和建筑安装企业,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以房地产和电缆为主导产业的经营格局。在房地产方面,公司主要土地储备都在烟台地区,已拥有可开发土地2000亩左右。由于公司拿地成本偏低,未来几年,公司房产开发将成为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点。与新潮实业类似的还有华联股份,公司借大举进军商业地产领域。

            另一类值得关注的隐形地产股以顺鑫农业和安徽水利为代表。以农业为主营业务的顺鑫农业,其控股子公司顺鑫佳宇今年7月1日竞拍得到北京市顺义区站前街商业金融(西侧)项目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这是公司继2008年以及今年6月获得站前街商业用地后,第三次获得此地段的商业用地。业内人士表示,公司不断获得土地储备,未来,房产业将成为公司另一经济增长点。以水利建筑施工为主业的安徽水利在安徽省6个城市储备土地超过2000亩,目前已成为安徽省内最大的本土地产商之一。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揭秘龙虎榜

    下一篇

    指数基金一枝独秀 A股步入指数化投资阶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