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指突破2800点 冲高注意降低仓位

    2009-06-11 03:12

    昨日,沪深股市跳空高开,震荡上行,收盘沪指站上2800点,两市指数继续创出新高。收盘两市成交量较前日还有所放大。如何看待昨日市场的表现,如何操作?

    盘整4个交易日后,沪指昨日以跳空姿态站上2800点。然而短期指数已逼近上升通道上轨,上档阻力较大;加之,新股发行改革的意见正式发布对市场心理层面构成影响,逢高宜注意减仓。

        昨日,沪深股市跳空高开,震荡上行,收盘沪指站上2800点,两市指数继续创出新高。收盘两市成交量较前日还有所放大。如何看待昨日市场的表现,如何操作?

    突破平台整理沪指上2800点

            周三沪深大盘继续震荡上行,盘中虽有跳水走势,但个股普涨,股指一直在2800点上下震荡,权重股中石油、中石化震荡走高部分支撑了股指,市场成交量继续放大,显示有部分资金介入。

            板块个股方面,两市行业板块涨多跌少。涨幅居前的板块有水泥、林业等。社会服务、电气设备、航空制造等板块领跌,船舶振兴规划出台,造船股活跃。中国船舶、广船国际、中船股份纷纷上涨,运输设施板块昨日也领涨,连云港涨停、芜湖港、深高速涨停,上海机场、大秦铁路、南京港、锦州港、天津港等涨幅居前。

    高处有压力  突破有待确认

            分析昨日市场得以走出震荡走高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点因素支撑。一是隔夜大宗商品市场的止跌回升,刺激A股资源类股票走强,如煤炭、有色等。二是昨日恒生指数止跌反弹,收盘大涨超过4%,对股指构成支撑。三是5月经济数据亮相后,环比出现小幅增长,增强市场的做多信心。四是市场的流动性依然充裕,虽盘中有分歧,引起跳水,但是迅速被买盘买起来。

            不过,业内人士还是发现有不和谐的因素潜伏在大盘周围。
     

    NextPage
            一是大盘技术指标已经超买;二是指数逼近本轮反弹以来的上升通道上轨附近,目前来看,大盘上升通道上轨在2900点一线附近;三是昨日晚间,关于新股发行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这意味着新股开闸又进了一步,只等相关细则出台,新股发行就将成行了,这将压制市场的做多热情。目前来看心理层面的影响大于实质性影响。

            总体来看,正面因素大于负面因素,市场总体呈现震荡走高的可能性较大;但是考虑到负面因素的影响和获利盘的可能抛售,短期市场震荡风险依然存在,况且昨日沪指留下一个跳空缺口,2800点依然有待确认。

    逢高宜减仓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阶段,利多利空交织在一起,大盘上下的空间估计都不会太大。因此,既不必过于恐慌,也不宜过于乐观,宜控制好仓位,半仓操作为宜。

            从防御性的角度看,白酒、铁路、机场以及高速公路等本波行情涨幅滞后的板块,或有望成为接下来机会最大的板块,建议大家对以上板块进行持续性关注。

            此外,对受益于新股发行的券商股和参股券商股也可以适当参与。同时,近期国家的扶持政策依然在继续出台,对于可能受益的相关板块依然可以关注,如消费类,新能源等板块。每经综合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江淮汽车中报扭亏没问题中金上调业绩预测

    下一篇

    网游旧将新作被封杀三代网游遭遇“前辈”堵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