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江淮汽车中报扭亏没问题中金上调业绩预测

    2009-06-11 03:12

    每经记者  宋元东

            受轿车市场销量激增推动,江淮汽车(600418,收盘价6.14元)5月份汽车销量也同比大幅增长。5月江淮汽车销售轿车5124辆,而去年同期仅517辆,同比大幅增长891%。超预期的销售情况也让研究员对公司未来业绩寄予厚望,中金公司昨日发布的最新研报大幅上调了江淮汽车今年的业绩预测,每股收益调至0.20元,较前次上调幅度高达30%。

    前5月轿车销售激增317%

            江淮汽车日前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公司前5个月累计生产整车和底盘12.22万辆,同比增长了14.98%;前5个月累计销售整车和底盘12.06万辆,同比增长11.81%,其中轿车、MPV和轻卡的产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前5个月,公司累计销售轿车2.25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6.88%。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公司轿车销量增速居前,轿车业务或将成为公司2009年业绩扭转的关键。而在今年一季度中,公司亏损7307万元。

            中金公司分析员王智慧认为,公司轻卡的盈利能力大幅度复苏,瑞风商务车的毛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而轿车项目正经历从销量增长迈向盈利能力重塑的过程,预计2009年轿车项目有望显著减亏,2010年有望实现盈亏平衡。同时,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公司盈利能力将出现反转,中报扭亏的可能性较大。

            同时中金公司将公司2009年、2010年每股收益预测上调至0.20元、0.41元,较前次上调幅度分别为30%和37%。中金公司还认为,江淮汽车今年一季度亏损,应按照2010年的正常盈利能力进行估值。目前股价对应2010年的市盈率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基于公司基本面的预测,保守目标价应该在7.38元,对应2010年18倍动态市盈率,还有20%以上的上涨空间,维持“审慎推荐”评级。

    NextPage

    公司:中报扭亏应没问题

            今年4月23日,江淮汽车发布一季报时称,由于公司轿车正处于导入期,尚未形成规模效应,公司财务部门初步预测,公司今年1月~6月份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下降50%以上。

            那5月份的优异数据是否会让公司的业绩预测有所改观?江淮汽车证券办人士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谨慎表示,5月份销售数据确实不错。目前看来,中报扭亏应该没有问题,但预减50%以上的预测仍没有变化。“如果盈利预测有变化,我们会及时公告!”这位士表示,6月份销售数据出来后才可能会有进一步的预测。

            “公司暂无与奇瑞汽车的重组方案。鉴于公司及控股股东均为国有控股企业,目前尚无法预知未来三个月是否会进行重组。”公司日前针对媒体报道发布的重组澄清公告非常值得玩味,业内普遍认为,其实公告传达的信息进一步加强了市场的重组预期。

            而昨日公司上述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中也称,重组目前还没有进展,如果有进展公司会公告。他表示,这仅是政府的规划。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揭秘龙虎榜

    下一篇

    股指突破2800点 冲高注意降低仓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