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季报披露时间公布 提前埋伏两大板块

    2009-03-31 04:48

    随着一季报的披露,投资者除盯紧公司业绩外,更应提防宏观经济面的反复对行情所带来的压力,可能这才是左右一季报行情的投资主线。

    每经记者  宋元东

            昨日,沪深两市交易所网站分别公布了主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2009年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根据预约披露时间安排,一季报将从4月8日拉开帷幕,率先亮相的公司为ST百花。另外,从预约时间看,一季度业绩预期好看的券商、电力股披露时间靠前,很可能率先迎来开门红。券商、电力等均是预期季报较好的板块。

    ST百花拔得头筹

            根据预约披露时间表,ST百花(600721,收盘价6.35元)将于4月8率先披露一季报。在沪市公司中,太平洋(601099,收盘价14.77)、三峡水利(600116,收盘价6.71)、国电南瑞(600406,收盘价24.14元)等券商、电力股将紧随ST百花之后披露一季报。而在深市主板,国恒铁路(000594,收盘价4.66元)将于4月9日率先披露一季报。中小板公司宜科科技(002036,收盘价8.94元)、瑞泰科技(002066,收盘价11元)则将于4月10日率先披露一季报。

    季报集中发布期在下旬

            从披露的时间节点来看,两市公司一季报将集中于4月20日之后。在预约披露时间的公司中,沪市有864家中有814家公司、488家深市主板公司中有440家公司、273家中小板公司中有249家公司集中在4月20日(含)后披露一季报。此外,银行股或者601开头的上市公司季报发布时间延续其一贯的传统,也多在4月20号以后公布,地产龙头保利地产,万科等也集中在下月下旬公布。

    业绩预期好  抢先发布

            业内人士指出,已于2月份公布年报的ST百花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目前已停牌,公司年报已实现盈利,如果重大资产重组获得通过,公司不仅摘帽无忧,可能还会重新获得持续发展的空间。由于今年以来股市行情转好,券商股将充分受益本轮反弹行情,预计太平洋一季度业绩会比较好看。而去年同期电力股却处于低迷期,三峡水利、国电南瑞一季报应该比较好看,电力股一季度即使同比不能增长,环比回暖应该没有问题。因此,从沪市来看,率先披露一季报的前几家公司很可能迎来开门红,从而助推季报行情的来临。

    把握节奏  “伏击”一季报行情

            “一季报业绩将为我们对宏观经济走向的趋势判断提供进一步的验证,我们判断一季报存在结构性行情。”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徐炜向记者表示,根据预期,券商、保险、电力股一季报总体比较好看。而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一季报同比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但这些利空,市场前期已消化,因此市场可能更关注那些“意外”的因素。如果一季报业绩总体超过市场预期,说明宏观经济确实在向好的方向转变,市场做空的疑虑将进一步打消,行情就可能向好的方向发展。他认为,在市场目前总体中性偏乐观的情形下,季报刺激局部的结构性行情,投资者不妨提前布局季报预期偏好的行业或公司。不过,行情走向的确认,还要等待4月份宏观经济先行数据的明确。

            不过,平安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先明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一季报不会出现太多的惊喜或打压。大小非和流动性也不会对行情构成太大的影响,而宏观经济面的反复则会对信心造成较大的压力。因此,他认为,随着一季报的披露,投资者除盯紧公司业绩外,更应提防宏观经济面的反复对行情所带来的压力,可能这才是左右一季报行情的投资主线。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7旬老太狂抛同洲电子持股9年财富暴增200倍

    下一篇

    9成QDII出现反弹 抄底仍需谨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