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邮轮首航被吐槽体验差? MSC地中海邮轮:已实施分批用餐,团体活动需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19:45

    ◎MSC地中海邮轮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春季航季因属于传统旅游市场淡季,船上游客中老年客群占多数。对于被提及的重点问题,目前,船方已经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船上政策和解决方案,也将在后续航次中进一步落实和完善相关措施。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董兴生    

    近日,有游客在社交平台发布MSC荣耀号的首航体验,称遇到上下船堪比“春运”、餐厅争抢食物等问题。

    3月29日,MSC地中海邮轮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春季航季因属于传统旅游市场淡季,船上游客中老年客群占多数。对于被提及的重点问题,目前,船方已经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船上政策和解决方案,也将在后续航次中进一步落实和完善相关措施。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用餐高峰面临客流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首航仪式的体验时就已发现,尽管主餐厅配备了中文菜单,但餐厅的中文服务不足,可能造成部分游客存在沟通障碍,进而导致不需要点菜服务的自助餐厅出现拥挤、因食物分配不均而出现游客争抢食物等现象。

    对此,MSC地中海邮轮表示,船方实施了分批用餐制度,避免餐厅过于拥挤。船方将进一步优化对这一制度的管理,通过增设专门的中文指示牌和中文工作人员加强对用餐人群的引导。另外,船方也针对船上特色餐厅带来全新的促销活动,将推出包含不同特色餐厅在内的礼券组合,让宾客用更优惠的价格享用多种船上美食,同时分散免费餐厅用餐高峰时段的客流压力。

    此外,在被广泛传播的视频中,MSC荣耀号的穹顶天幕下,多个老年广场舞团队及歌友会有了“表演的舞台”。如何避免此类团体活动对其他游客造成困扰?MSC地中海邮轮方面称:“我们将推出明确的船上人员团体活动的管理政策,任何在公共区域聚集超过一定时间和数量的团体,会收到我们的友善提醒,自行组织的团体活动则需要提前向船方申请并获得批准。”

    首航后,为让不同年龄段的游客都有更好的体验,船方在运营方面做了哪些调整?MSC地中海邮轮方面表示:“我们将针对不同宾客推出符合他们喜好的主题娱乐活动,并合理规划活动场地和时间,使不同偏好的宾客不互相冲突、不彼此影响。”

    目的地港口办理人手有限

    中国邮轮行业重启以来,“水土不服”是外资邮轮品牌需要直面的一大痛点,对中国母港启航的国际邮轮品牌而言,如何更好地接待大批量的中国游客成为邮轮界共同探讨的话题。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从港口、目的地港口到品牌方、船方以及旅行社都处于一个适应的过程中。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汪泓认为,首航中港口、船方、旅行社、消费者都需要时间磨合,重新熟悉邮轮出行的旅行方式。“通过后续航次,我看到了各方在这个过程中迅速改进,希望大家能够给邮轮行业多一些支持,给热情的老年游客一些理解,让邮轮旅行行稳致远。”

    据一些资深邮轮行业人士分享的观点,游客上下船出现推搡、拥挤的现象主要由于游客心理及港口服务的便捷度。

    MSC地中海邮轮方面透露,目前邮轮停靠的日本和韩国目的地港口办理入境手续和负责现场服务的工作人员数量有限,难以在短时间内接待多达数千名的游客。品牌方也在积极推进与目的地港口当局的沟通,尽可能争取让他们尽快增加人手配置以加快港口手续办理速度,从源头改善人流通过率。

    而在游客的上下船流程优化方面,MSC荣耀号已在上下船口、来回码头路段、码头出入口等重点关口增设1米栏,间隔出独立排队通道,增设了中文指引牌;并安排数十名“中文服务大使”提供现场服务,提醒宾客提前准备好各种船卡护照等;也有员工负责疏导宾客有序排队,降低因人群过密引起的集体恐慌、减少可能出现的如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风险。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未来,面对暑期航次的客流高峰,MSC地中海邮轮又有怎样的运营计划?

    公司方面表示,在增加中文工作人员数量的基础上,船方也将加强对所有国际员工的基础中文培训,还将与旅业伙伴通力协作,通过领队的协助更好地引导和服务跟团游客在邮轮上的各项体验。接下来的暑期航季中,随着中小学陆续放假,旅游市场也将进入旺季,亲子家庭、年轻人客群比例也将大幅度增加,届时也会根据客群喜好及行为习惯、做好相应的准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络电子:业绩说明会定于4月15日举行

    下一篇

    跨境通:2023年度净利润约-969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