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中免公布2023年业绩,看点有哪些?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0:15

    昨晚,中国中免公布了2023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收675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归母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33%。与之前发布的业绩预期相对一致,重点关注其数据变化。到底有哪些看点呢?

    1、中国中免2023年4季度共实现营收167亿元, 在春节及1-3月份旺季,营收环比增长11%,连续两个季度持平后有所突破。

    2、2023下半年,公司免税品销售收入203亿元,环比上半年减少了约37亿(15.4%),游客购物需求仍未修复。

    3、四季度海南离岛免税销售在去年极低基数下仅增长了14%,环比也接近持平,其中购物人次同比上升了74%,销售件数却下降了7%,游客特征仍然为“只逛不买”。

    4、四季度中国中免实现毛利润54亿元,环比小增2亿, 明显少于营收增量。但从支出看,本季的营销费用环比减少了近2亿到24.8亿,费用率环比减少了约2.9pct,有一定改善。

    5、中国中免拟每10股派现16.5元,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34.14亿元。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50.85%,分红比例提升。

    华泰证券认为,中国中免持续提升服务供给,优化品牌布局,增强整体运营水平。2023年海南区域新增177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对标一线品牌运营及服务标准开展“S店”项目,14家“S店”试点店铺全年销售额同比+65%。同时,公司稳步有序推进重点项目。截至2024年3月,海棠湾一期2号地商业部分已开业运营,酒店部分推进地上结构施工;海棠湾三期完成建筑方案设计;海口国际免税城地块1-3建设有序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ETF:旅游ETF(56251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券商“严选”第一名!

    下一篇

    恒生科技指数涨超2%,科网股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