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严选”第一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0:14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密集披露,部分券商2023年末重仓股及持股变动情况浮出水面。数据显示,已有48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3年年报。其中,104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券商身影。从行业分布来看,券商对有色金属、石油石化、电子、基础化工行业持仓市值居前,均超过10亿元。

    券商主营业务,除了大家较为熟悉的IPO这类投行业务,经纪业务,投顾服务(投资咨询业务)、信用业务,也有资管和自营业务。并且自营业务在券商业务中占比不小。

    所以券商用自有资金投资看好的方向,并由此进入到前十大流动股东,足以证明这是券商相对看好的方向。

    以跟踪中证细分有色金属产业有色指数的有色50ETF(516650)为例,从2月初开始,仅用20多个交易日就上涨20%+,完成了所谓的技术性牛市。恰恰说明,券商“严选”相对靠谱。但是,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时滞问题,这并不代表券商当下的持仓情况。

    不过,近日投资机构高盛发布了预测,2024年有色金属价格将上涨!高盛表示,由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降息,有助于支撑工业和消费者需求,今年大宗商品价格将上涨。高盛预计,到2024年底,铜将涨至每吨10000美元,铝将涨至每吨2600美元,黄金料为每盎司2300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机器人概念股表现活跃 南方精工、五洲新春双双涨停

    下一篇

    中国中免公布2023年业绩,看点有哪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