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冷资源如何变成热经济?哈尔滨宣传部长“解密”尔滨的泼天富贵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17:00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主办方供图

    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尔滨”爆火出圈,成为当之无愧的流量之王。

    3月27日,在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短视频与直播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峰现场解密“尔滨”的泼天流量。

    在兰峰看来,哈尔滨爆火背后,是线上热点带动了线下出圈。相关数据显示,哈尔滨冰雪季相关报道阅读量达到1350亿次。

    “多维视听助力我们在互联网上上演了全民上阵,赢得了泼天流量,唤醒了一座宝藏之城。我们用穿透力强沉浸度强的短视频和直播内容,传播城市形象,吸引线下游客打卡,并实力宠粉,最大限度的满足游客的需求。”兰峰表示。

    爆火流量强势带动消费。这个冬天,哈尔滨实现旅游总收入1248.9亿元,累计接待游客8743.8万人次。在冰雪资源助力下,哈尔滨的“冷资源”摇身一变成为了热经济。数据显示,哈尔滨日均文旅消费规模同比增速130.2%;洗浴类消费规模同比增速274.3%;餐饮类消费规模同比增速121.7%;住宿类消费规模同比增速249.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丰华股份:公司不直接对接整车厂商

    下一篇

    金龙羽:公司固态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相关技术仍处于研发阶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