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约25000元,苹果这款AR头显,冲上热搜第一!库克: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网友热议:相当炸裂......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6 07:46

    每经编辑 杜宇

    美东时间6月5日周一下午1点,苹果举行了被俗称为“苹果春晚”的2023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本次大会主题为“码出新宇宙”(Code new worlds)。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头显在这次发布会重磅亮相。库克表示:AR是一种深远的科技,将改变人们沟通、协作、工作和娱乐的方式。

    图片来源:苹果发布会视频截图

    苹果表示,Apple Vision Pro 是苹果数十年高性能、移动和可穿戴设备设计经验的结晶,最终造就了 Apple 有史以来最雄心勃勃的这一产品。

    据苹果发布会介绍,Vison Pro同时搭载了M2和全新的R1芯片,R1芯片是苹果公司专门为这款产品研制的芯片,主要负责数据传输。

    操作系统为VisionOS,这是首个从零开始的空间计算类操作系统。强调隐私性和安全性,苹果推出视网膜扫描密码功能Optic ID。拥有苹果最强大的显示技术。

    图片来源:苹果发布会视频截图

    据苹果公司介绍,用户可以通过手、眼和声音来控制Vision Pro,这款设备将使用户能够以更身临其境的方式体验电影、电视节目和游戏。

    图片来源:苹果发布会视频截图

    在苹果官方的演示视频中,用户可以身临其境般观看《星球大战》等特效大片,还可同时观看多场体育比赛。

    亦或只看一眼,就把电脑屏幕“搬”到任意空间,随时随地360办公。


    跟别人打视频电话,它也能让家人或同事像真人一样出现在你的面前:


    关键是,这一切都只需要你动动嘴(语音)或者手指、甚至是转动眼球即可控制


    但要说它最不可思议的功能还是“Eyesight”,为了让你戴上眼镜后不与现实彻底脱节,屏幕的透明度会随时变化。

    比如有人靠近你时它就会变成透明,方便别人看到你的眼睛与你进行交流:

    Vision Pro预计将于2024年初上市,售价为3499美元(约24852元人民币),明显高于竞争对手的同类产品。以Meta定于今年秋季发售的Quest 3为例,128GB的定价为499.99美元。即便是定位高端的Quest Pro,其首发价格也“仅为” 1499.99美元。

    图片来源:苹果官方发布会视频截图

    网友们一整个炸了锅,相关词条直接连夜冲上热搜第一。




    但一片热烈的讨论声中,也有人调侃:

    90年代大家都说离电视太近不好,2023年,苹果倒是直接把电视怼脸上了。

    每日经济新闻经济综合苹果官方发布会、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苹果官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俄罗斯5月石油天然气收入下降逾三分之一

    下一篇

    4天3份名单严惩违规打新,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榜上有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