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一款抗癌药物严重紧缺将从中国进货?齐鲁制药集团:发运仪式已于31日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5 17:08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文多    

    据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在放宽进口某些化疗药物的规定,以解决抗癌药物短缺的问题。该机构表示,将允许中国制药商齐鲁制药将一种名为顺铂的化疗注射液运往美国,尽管该产品尚未获得药管局批准,而且药瓶上贴的是中文标签。

    6月5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方面确认了这一消息。记者注意到,“齐鲁制药集团”微信公众号曾于5月31日发文称:

    今年3月,齐鲁制药收到一封来自FDA的紧急邮件,顺铂注射液在美国市场出现短缺,对美出口20余个制剂产品、近半数产品销量位居首位的齐鲁制药被优先问询能否供货。齐鲁制药迅速完成了资料准备、翻译,方案申报,随后FDA启动快速审批程序,5月23日批准齐鲁制药顺铂注射液出口美国。

    该文章还显示,5月31日,齐鲁制药顺铂注射液出口美国发运仪式在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举行。这是中国药企首次以国内市场在售产品对美进行短缺药供应。

    图片来源:“齐鲁制药集团”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武汉市副市长王清华被查

    下一篇

    6月5日龙虎榜解析:协鑫能科单日净买入额最多,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20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