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3.87万起售!吉利银河L7上市,混动市场内卷加剧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1 18:00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孙磊

    混动市场又迎来一位挑战者。

    5月31日,吉利银河L7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个版型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3.87万~17.37万元,低于市场预期。而不少网友也直呼“真香““混动车价格打下来了”“自主真牛”等等。

    实际上,今年以来车市掀起的“价格战”已经蔓延到了新车市场,这从自主三剑客的混动王牌产品就可以看出。5月15日,哈弗枭龙MAX正式上市,共推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万~17.98万元;5月25日,比亚迪全新宋Pro DM-i冠军版正式上市,新车共发布4款车型,延续“油电同价”传统,指导售价13.58万~15.98万元。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吉利银河L7与哈弗枭龙MAX、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这两款车型售价区间重叠度较高,将形成正面竞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近期上市的自主混动产品定价不高,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充分竞争,也可以提升产品竞争力,实现对油车的替代。同时也会进一步拉低混动车型的普遍售价。”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实际上,上述车型“内卷”的不仅仅是价格,它们在新车性能配置、智能化科技、用户服务等各方面也进行比拼。

    作为银河产品序列的首款车型,吉利银河L7搭载“全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动力系统,热效率为44.26%,百公里亏电油耗5.23L(NEDC 4.4L),CLT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370km。此外,新车全系标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语音唤醒速度仅需0.5秒,支持全场景可见即可说、四音区识别、深度连续对话。

    值得注意的是,电池安全也被吉利银河视为品牌生命线。据了解,吉利银河L7首次搭载“神盾电池安全系统”。而不久前,新车在中国汽研·汽车安全技术中心完成了整车级安全测试,通过整车车速40km/h正向刮底、整车车速7km/h后向刮底、整车20km/h负坎冲击和整车托底四项整车级电池安全试验。

    而先一步上市的哈弗枭龙MAX也被长城汽车方面寄予厚望。据悉,哈弗枭龙MAX是首款搭载长城全新混动架构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的车型,承载着哈弗品牌向新能源转型的重要使命。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范文清 摄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无论是吉利银河还是长城哈弗,都在努力追赶跑在前面的比亚迪。数据显示,比亚迪2022年累计销售超186万辆新车,同比增长超150%。今年一季度,比亚迪累计销量超55.2万辆,同比增长92.81%,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占有率提升了13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在混动市场中已抢占先机,混动车型去年累计销量94.6万辆,同比增长246.7%。其中,宋PLUS DM-i以超38万辆的销量,拿下2022年SUV车型销量榜冠军。而比亚迪宋PLUS DM-i已经是两年前发布的车型,预计将在今年年中发布中期改款。业内人士推测,此次中期改款也将如今年比亚迪王朝网推出的系列冠军版新车型一样,配置多方位提升,但价格将有所下调。

    在多款新车上市的背景下,混动市场也表现出较大的增长潜力。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4月,插电混动车型的零售销量同比增长92.1%,纯电车型零售销量同比增长19.9%。有观点称,除了比亚迪、吉利和长城之外,将会有更多品牌加入到“混动大战”中来,这一细分市场也将更加“内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法拉电子:暂无开通新媒体沟通平台计划

    下一篇

    碳酸锂价格回升至30万每吨,动力电池回收迎利好因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