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豪宅“倒挂盘”按下销售暂停键,东航置业放缓云锦东方项目入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30 15:15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魏文艺    

    5月30日下午,位于上海徐汇区的知名豪宅楼盘云锦东方发布“摇号暂停公告”。

    公告显示,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公司将暂停原定于6月1日10时00分在上海市东方公证处举行的《云锦方云筑》开盘销售摇号排序活动及后续相关活动。有关《云锦东方云筑》认购销售活动的开展情况我司将另行公告。

    来源:云锦东方官微

    同时,云锦东方还发布了认购金退款的公告。已认购云锦东方三期房源的购房者,原定于6月1日10时00分在上海市东方公证处举行的《云锦东方云筑》开盘销售摇号排序活动及后续相关活动已暂停。因摇号选房时间暂不确定,如需退出认购活动的认购人有权要求退还认购金。

    认购人一经发起线上退款申请则代表放弃《云锦东方云筑》认购资格,认购金退款将在开发商接到认购人的退款申请后10个工作日退至原支付认购金卡内,未收到认购金退款不作为仍有认购资格的依据。

    来源:云锦东方官微

    云锦东方是近期上海楼市打新热潮中的代表项目之一,由东方航空集团旗下上海东航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曾调查发现,由于一二手房源倒挂上千万元,在云锦东方认购现场出现大量黄牛,警方也介入调查(详见《摇中就赚2000万,“一日夫妻”冲垮上海热门楼盘?记者现场调查发现确有黄牛,警方已介入》)。

    每经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云锦东方三期开盘的房源认筹火爆引起了上海有关部门关注,后续一二手价格差额巨大的“倒挂盘”将暂停领取预售许可证。比如位于黄浦区董家渡的绿城外滩兰庭二期项目,原本计划于6月初拿证销售,目前该项目将延期。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5月30日在接受每经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上海东航置业发布《关于暂停云锦东方云筑开盘销售摇号排序活动及后续相关活动的通知》,说明上海对房价倒挂明显的项目进行了严管,是市场秩序整顿的重要信号。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云锦东方官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杨利伟:将来航天员飞行频率会更高

    下一篇

    莫斯科市长:莫斯科两栋大楼遭受无人机袭击,居民已被疏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