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AIGC将极大提升视频创作效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31 00:10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杨翼    

    ChatGPT爆火,AIGC成为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众多互联网掌门人频频提及的热词。

    热潮之下,谈起AIGC对视听产业带来的新趋势,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AIGC时代来临,不仅仅是科技领域的革新,而是对整个互联网行业,甚至整个社会都有颠覆性的影响。我们看到年轻人对于科技的兴趣越来越浓厚。过去一年,有2亿用户在B站上面观看科技类的视频,ChatGPT相关视频播放量超过2亿。

    说到人工智能相关内容,B站应该是全网内容最丰富以及质量最高的平台。大量专业、优质的科技UP主,以更贴合年轻一代的表达方式,在平台上分享最前沿硬核的科技知识。

    AIGC的技术发展也将极大地提高视频内容创作者的效率。就像2000年手机上出现了摄像头,让普通人也能便捷拍摄,进行创作一样,AIGC同样如此。它能够让同样的素材在不同的视频里面用不同的方式展现,直接提升创作者的生产力,也能够让更多普通人创作一些过去只有专业人士才能创作的内容。

    从用户角度,AIGC也能极大地优化用户内容体验。例如搜索,B站上有很多硬核科技内容,AIGC能够承接用户更复杂的搜索需求,用户可以通过AIGC更直接有效地获得想要的内容。

    B站的本质是一个内容平台,好的内容本身就意味着价值。平台能够连接创作者和消费者,让用户有获得感。所有能够让创作者提高生产力、覆盖更多创作者的技术革新,对B站而言都是值得高兴的消息,这预示着平台能够产生更好的内容,吸引更多用户。我很期待AIGC带来的下一个时代的发展。”者而言,这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欣鸿:AIGC将对视频创作带来一场变革

    下一篇

    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我们50%流量和收入来自原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