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欣鸿:AIGC将对视频创作带来一场变革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31 00:10

    每经记者 丁舟洋每经编辑 董兴生    

    3月30日,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在大会的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论坛”上,美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吴欣鸿,在论坛上分享了自己对AIGC的见解。

    “AIGC的到来将深刻改变人类的工作和生活,为我们打开巨大的想象空间,也值得中国科技公司在当下认真思考。”吴欣鸿表示。

    在吴欣鸿看来,AIGC将进一步提升生产力,为网络视听行业降本提效。伴随着制作门槛降低,网络视听内容产量将迎来井喷,但用户的消费能力饱和,只有比过去更高质量的内容才能胜出,这也意味着AIGC将逐步提升中国网络视听的内容质量。

    同时,AIGC也将降低视频制作门槛。“不会策划,AI写脚本;不会拍摄,AI辅助拍摄;不会配音,AI配音;不会剪辑,AI剪辑;不会画画,AI动漫风格化……”这些都已成为现实。

    以曾经对人工要求颇高的3D画面为例,AI建模可以辅助视频中的3D场景,也可学习各种画风,一个视频可以渲染出成千上万种风格。

    吴欣鸿认为,AIGC将进一步降低视频从业门槛,AIGC成为基础能力,所有重复性的制作皆可AI。“未来内容竞争的关键点将会是创意和IP沉淀。”

    “从短视频开始,AIGC将渗透到影视、综艺、广告等全品类的视听内容形式。”吴欣鸿说,“AIGC将带来影视内容二次创作(即‘二创’)的蓬勃发展,一个视频可生成N个视频,如何鉴别视频的原创性,是对平台内容把控力的考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玄机科技董事长沈乐平:探索AIGC技术落地,创作更多动漫顶级IP

    下一篇

    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AIGC将极大提升视频创作效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