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阿里文娱总裁兼优酷总裁樊路远:为好内容全力以赴 推动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31 00:10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董兴生    

    3月30日,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正式开幕。作为本届视听大会的深度合作媒体,每日经济新闻直击大会各个重要论坛。在当天举行的“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论坛上,阿里文娱总裁兼优酷总裁樊路远发表了主题为《全力以赴锻造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演讲。

    樊路远表示,今年优酷把“为好内容全力以赴”写进了品牌主张,明确了对用户长期稳定推出好内容的认识。

    如何“全力以赴”有三大点,分别是内容、技术和人才。2022年以来,优酷交出了《他是谁》《幸福到万家》《冰雨火》《重生之门》等多部作品,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樊路远披露,2022年,优酷主旋律作品总播放量接近170亿,比2021年增长70%。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发展,网络视听内容也依赖于影视工业化体系的建设。樊路远表示,优酷面向行业推出了虚拟拍摄、项目管理、影视资产管理等全流程服务。

    如何为影视工业注入新活力?樊路远认为,要借力“技术+艺术”。在影视内容的持续创作方面,樊路远认为,要让人才成为影视行业的“源头活水”,对此,优酷推出了“青年导演扶持计划”和“拔萃·编剧计划”。据悉,“拔萃·编剧计划”将于4月8日正式落地成都。“我们相信只有给新人提供成长机会,我们的文艺人才队伍才能发展壮大,文化产业才能欣欣向荣。”

    除此之外,优酷一直在数字文娱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进行尝试。《长安十二时辰》热播时,曾带火西安旅游。今年,优酷又和昆山市政府联合打造了周庄·数字梦工厂影视基地。“基地是我们目前国内最真实的宋代实景拍摄基地,未来我们希望它不仅仅是一个影视基地,还能创新消费场景,促进产业融合,推动当地文旅的发展。”

    “6年来,优酷将大约6000部经典影视作品焕然一新,三年上线了400多部无障碍内容。”樊路远表示,未来,优酷将以“数字技术+优质内容”双轮驱动,持续推动中国影视工业化进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哔哩哔哩副董事长兼COO李旎:AIGC为创作者带来无限机遇

    下一篇

    玄机科技董事长沈乐平:探索AIGC技术落地,创作更多动漫顶级IP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