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哔哩哔哩副董事长兼COO李旎:AIGC为创作者带来无限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31 00:10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董兴生    

    ChatGPT爆火,AIGC时代来临之际,将对内容产业带来哪些新趋势?

    在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谈起这一话题,哔哩哔哩副董事长兼COO李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AIGC时代的到来,将为视频创作者打开巨大的想象空间。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将会极大降低视频内容的创作成本。每个创作者都能借助AI突破生产力瓶颈,源源不断地创作优质内容。

    这一变化,尤其利好知识类视频内容创作者。互联网内容正在从娱乐化走向知识化,相较于文字,视频传递知识的效率更高,用户通过视频获取知识的需求将会越来越旺盛。过去一年,有2.43亿用户在B站观看知识类内容,是中国在校大学生人数的5.5倍。以往在大学课堂才能听到的知识,现在在B站上就能在线学习。

    需求的增长,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内容供给。过去三年,知识类内容在B站持续繁荣增长,知识类创作者同比增长86%,相关投稿量同比增长199%。

    而AI技术的飞速发展,将会进一步激发知识类视频的爆发式增长,质量与产量,都将飞速提升。过去,创作者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在知识信息的检索、筛选、编辑和视频内容的后期制作剪辑上,未来借助AI的力量,这些人力与时间成本都会大幅降低,创作者可以将精力完全聚焦于核心创意的思考生成。这将会带来内容创作生态的极大丰富。

    未来,每个人都能借助AI极限地发挥创造力、想象力,更好地学习、交流、表达、创造知识。对于视频创作者而言,这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目了然

    下一篇

    阿里文娱总裁兼优酷总裁樊路远:为好内容全力以赴 推动高质量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