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手程一笑谈ChatGPT:生成式AI有巨大价值潜力 将长期投入相关技术创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9 21:17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杨夏    

    3月29日,快手科技(HK01024,股价56.25港元,市值2437亿港元)交出2022年成绩单。

    财报显示,快手年度总营收达942亿元,同比增长16.2%。2022年全年,快手国内业务在经营层面实现盈利,经营利润达1.92亿元。其中,第四季度,快手国内业务实现经营利润13亿元,集团整体经调整后净亏损由去年同期的36亿元收窄至4532万元。

    图片来源:快手

    当晚,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谈及当下火爆的ChatGPT给短视频带来的冲击,快手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一笑表示,依托于快手人工智能团队,快手在生成式AI方面有多年技术和应用积累,特别是在大规模语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LLM)、多模态预训练大模型、智能创作工具等方面已经有深厚的技术沉淀。在LLM方向,我们去年底就已启动了一系列专项,覆盖LLM模型训练、文案自动创作、对话系统开发、跨模态内容生成等领域。除文本外,我们还在语音、图像、视频、3D图形等各个模态的内容生成方面有积极布局,快手的多模态内容理解与生成技术能力正在日益成熟。

    “未来,生成式AI与快手的业务场景有非常丰富的结合点及巨大的价值潜力,我们将合理配置人力和资源,长期投入到相关技术的创新突破,以及与业务的有机融合之中。”程一笑称。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泛⽹络视听市场规模超7000亿元 短视频“纳新能力”超越即时通信

    下一篇

    金山云:预计一季度总收入18.5亿元-20.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