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超4000部网络视听作品竞逐这项大奖《阿来眼中的杜甫》《来喝一杯成都本地咖啡》等获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9 15:44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组委会提供

    又到一年一度的网络视听产业盛会。

    3月29日,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指导,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广播电视局主办的“时代光影百部川扬”网络视听作品征集传播活动优秀作品发布盛典在四川传媒学院“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来自四川省、重庆市及其他省市广播电视系统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品鉴这一网络盛宴,这也是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首场活动。

    作为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深度合作媒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共征集作品4442部,涵盖网络纪录片、网络微电影、纪录片、短视频等多个类别。

    最终,经过专业评审团的层层筛选和公正评定,选出最佳作品11部、优秀作品33部、提名作品61部、优秀人才奖10项,优秀组织奖20个。据了解,此次颁奖盛典旨在表彰在视听作品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四川本土网络视听作品及人才,同心共创,聚合全川之力推动四川网络视听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获奖作品中,无论是纪录片还是微电影、短视频,在这些动人的影像中,都表现了四川的风土人情、历史人文、潮流文化和时尚生活,见证着这座城市的美好,包容和与时俱进。

    有记录一群少年追求足球梦的《海拔4000米的少年足球梦》,有讲述让响篾“响”起来、让民族文化“活”起来的《中国响篾传承人——杨凤芝》,有见证以德阳为代表的中国装备制造业走过“非凡十年”的《重装出川》,也有聚焦在成都的创业和生活的《来喝一杯成都本地咖啡》等。

    “清江一曲抱村流,长夏江村事事幽。”获奖优秀作品的《阿来眼中的杜甫》,以杜甫的这首《江村》开始,在2分钟左右的短视频里,著名作家阿来分享了他眼中的杜甫。

    “杜甫最成熟最优美的诗是在成都写下的。”阿来认为,杜甫来到成都。这座城市用这样一种友好宽阔的胸怀,在诗人漂泊乱世时,给了他从肉体的到精神情感的包容和安慰,而他也给成都留下了一笔丰富的文化遗产。”

    悠久的历史文化之外,成都的休闲文化还孕育了千年茶文化,也推动了咖啡等现代饮品的发展。数据显示,成都的独立咖啡馆已达到全国第二,仅次于上海。聚焦成都创业生活的《来喝一杯成都本地咖啡》由成都每经传媒有限公司创作,实地拍摄了4家具有代表性的咖啡馆,展示了成都新潮、时尚、休闲、创新的风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温州宏丰:“一种梯度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取得专利证书

    下一篇

    思特奇:公司具备6G相应的技术基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