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宋慧乔新剧“杀”疯了,开分直冲9.3!播完后,导演立即改口承认校园暴力并道歉!网友:好讽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3 20:30

    每经编辑 程鹏    

    CFF20LXzkOyic9P7P0nvIFQfvha70VcA0qJltPfTLvlne4rWo8ib2zJRJg2enichytmlNshVzv194GpYVYicvtCdBw.jpg

    “妍珍呐,终于再次见面了。”

    3月10日,悬疑剧《黑暗荣耀》第二季(以下简称《黑暗荣耀2》,上线第一天Netflix世界榜排名第三、第二天排名第二)全集上线,当天,该剧在微博上就开启霸屏模式,引发了上亿级的讨论量。

    《黑暗荣耀2》讲述了一位遭受校园霸凌的女生,在十多年后向欺负过她的那些霸凌者们展开一系列复仇的故事。

    h7WRKjNkDuRDlYzs5Zic3yqODYibTrSUwJasteK2PiaKzCeQoYLD4FGqibLAp9FdRZ5R4hD5RZrdLFycKmyAR6rh7Q.jpg《黑暗荣耀2》海报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持续升温的流量让背后的播出平台奈飞出尽风头,口碑上获得了豆瓣开分9.3,超七成观众给出5星好评。

    sDmp4icX9ibYbRmMSA50jGGXBWRNyf8USB8HnbFbHBESwkz5glYlTNrzQa3whCK19t9J0CzI1fquLWodLzLDCyvw.jpg

    不过此番爆红于网络,对于观众与奈飞而言其实并不陌生,2021年,奈飞曾凭借《鱿鱼游戏》的走红,实现新用户增量超217万,亚太地区也成为获取新用户最多的区域,奈飞股价还随着网剧的热播而上涨。

    与《黑暗荣耀2》同时到来的,还有一个令人震惊的大瓜:该剧导演安吉镐竟然就是一个校园暴力加害者!

    这桩丑闻让上线之后火爆全球的《黑暗荣耀2》陷入巨大的尴尬之中。事实上,第一部播出后,就已传出这样的丑闻,导演一开始否认,但第二季顺利上线后,他承认了自己昔日的恶行。校园暴力的施暴者拍摄了一部反对校园暴力的作品,着实是巨大的讽刺。更有网友表示:“播完了来承认,恶心至极!”

    CFF20LXzkOyic9P7P0nvIFQfvha70VcA0cDUgsWvRYTrJPXlMBGFvrEP8nhnQicicYuWgz0rhaxU1N9EzNGnItC1Q.png

    图片来源:《黑暗荣耀2》剧集截图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鱿鱼游戏》之后再出爆款

    奈飞韩国用户数创新高

    曾在2022年12月开播的《黑暗荣耀》,曾连续两周稳坐奈飞热度C位,成为奈飞全球十大电视(非英语)领域TOP 1,网站还一度因观众的涌入而宕机。3月10日,《黑暗荣耀2》全季8集一次性释出,上线奈飞,再度收获话题度与口碑的双赢。

    xULr3vhGN2aI3mD3zLtE0TtLYl7m9FO9FmEWhUDDQDvez5BpvzLdUKTD3vFureUDkGmpEntGokdeYFlS8FOVrw.png

    豆瓣显示,《黑暗荣耀2》由安吉镐执导,金银淑编剧,宋慧乔、李到晛等主演。第一季的市场表现显然让奈飞对《黑暗荣耀2》的播出充满信心,该剧上线前,奈飞曾公开表示,服务器已经为应对大批观众的同时线上观看而做好准备。

    xULr3vhGN2aI3mD3zLtE0TtLYl7m9FO9GBOZXw8fhlfd5bN1RFOKa3EFYoEyMyynSR99N4DWxlxxqPw7hsXhfg.png

    图片来源:《黑暗荣耀2》剧集截图

    播放量走高的同时,《黑暗荣耀2》口碑出炉,豆瓣开分9.3分,截至发稿,约11万观众参与评分,超七成给出五星评价。

    与此同时,上线三天《黑暗荣耀2》几乎“霸榜”微博热搜,超60条相关词条接连登上热搜榜,其中9条阅读量破亿次。

    xULr3vhGN2aI3mD3zLtE0TtLYl7m9FO9ibLSwV2CQib3Z963UCDfMlvo79kQpwsd4sRjaJJibc5HLZOoA5XAEbAxA.pngxULr3vhGN2aI3mD3zLtE0TtLYl7m9FO9WVPo4Nrw1pxpuiaHRl6I91W9k7z5dWOvOkUqzVgEGwFkVUToic82EfCA.png

    xULr3vhGN2aI3mD3zLtE0TtLYl7m9FO9uP6nSiajiaEaFnmwnIJfo9TDDxmzyyEullzHHWyicVsMUIgWEiahL5KPwQ.png

    3月13日,界面新闻援引韩联社消息,视频服务网站奈飞(Netflix)原创韩剧《黑暗荣耀》第二季(9集至16集)上线后,奈飞App韩国用户数量刷新纪录。韩国数据服务提供商IGAWorks利用大数据分析平台“Mobile Index”进行统计并于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黑暗荣耀》第二季上线的10日,谷歌和苹果应用商店的奈飞App单日激活用户数合计为474.8605万,较前一日大增55.6%,较一周前的3日骤升84.5%,创下2020年5月以两大商店合计口径进行统计以来的最高值。

    据分析,该剧第一季(前8集)深受观众青睐,久等第二季上线的大批海内外观众在开播当天熬夜追剧,推高激活用户数量。《黑暗荣耀》第一季于去年12月30日上线。截至本月初,该剧累计收视时间为1.722亿小时。

    此番爆火对于许多熟悉奈飞的观众而言并不陌生。2021年,《鱿鱼游戏》播出后风靡全球,不仅直接带来了超217万的新用户增量,还带动奈飞股价上涨。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频频布局亚太市场

     

    年报显示,亚太地区的用户增量已成为奈飞用户增长的主要力量。其中,2022年Q4财季奈飞在亚太地区的流媒体付费会员用户达3802万人,上年同期为3263万人;新增会员数为180万人。而Q3财季内,奈飞新增付费会员有46%来自亚太地区。而《鱿鱼游戏》带来的会员增量,多数由亚太地区用户贡献。

    据北京商报3月13日报道,“本土化的自制剧在时间成本和投资成本方面无疑是更高的,但奈飞已经用多部作品的走红向外界证明了,这是流媒体出海的必经之路”。导演赵霞如是说。

    在《王国》《鱿鱼游戏》到如今的《黑暗荣耀2》之外,《鱿鱼游戏》第二季不久前发布了首张宣传海报,预计2023年底或2024年上线。

    韩剧之外,奈飞也在加码日本市场。据此前报道,日本动画工作室Studio Colorido已与奈飞达成多部电影协议。

    而在中国市场,据三体宇宙官方微博,三体宇宙、游族集团与奈飞三方在2020年便已达成协议,将联合开发制作《三体》英文系列剧集,《三体》原著作者刘慈欣与英文译者刘宇昆将共同担任该系列剧集的制作顾问。2022年下半年,奈飞版《三体》第一季首支片花发布,在当时引发热议。

    剧评人蒋颖认为,奈飞在亚太市场的动作,相当于在对这块布局尚未成熟、可开发用户规模庞大的地区进行的定制化出品。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导演被指“恶魔吃受害者红利” 播完立即改口承认校园暴力

     

    跟随《黑暗荣耀》第二季一起到来的,不仅有口碑爆棚,还有导演的道歉。

    据新民周刊3月13日报道,此前,有网友在外网爆料,安吉镐在学生时代曾经在菲律宾留学,其间与其他韩国学生一起对当地学生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残忍殴打。

    sDmp4icX9ibYbRmMSA50jGGXBWRNyf8USBgDVnZcTlFIzbS4fcwDgGCV0mOSkEziabIrubaxeIVymvv8ULDjUG3TQ.jpg

    爆料者自称是安吉镐在菲律宾国际学校读书时初中二年级的学生,也是暴力受害者。当时,安吉镐在读高三。因为该网友和其他同学取笑了安吉镐的女朋友,安吉镐便情绪激动叫来十几个人对他们进行了殴打和威胁,这起暴行持续了2个多小时。

    这位网友还透露,自从安吉镐在校园内骚扰他之后,同样的事件在学校已经发生过多次。网友称,自己至今还有心理阴影和身体伤痕,并提供了当时的照片和视频作为证据。

    面对网友的质疑和指责,3月10日,安吉镐曾否认实施校园暴力:“虽然在菲律宾留学了一年多,但是没有与韩国学生发生过物理冲突。”他还表示:“不管怎么想,都不记得成群殴打过谁。”

    本以为导演辟谣,这件事大概就真是的“剧红是非多”的找茬新闻,不承想昨天该事件出现反转,安吉镐直接打脸——

    据红星新闻3月12日援引韩媒报道,《黑暗荣耀》导演安吉镐承认曾校园暴力他人,并表达歉意:“我在内心深深地向因为这件事受伤的人请求原谅,如果给我机会我会亲自去见面或者是通过电话传达我的谢罪之心。”

    GA0ru2kvgLmceQ7oDgjS2nIah3DNNroFlnR6vbCZQYeCJOxHOYW53Aic2CcBYYxF2icFwVIqFZ9pdicDRaiaicu4J7A.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悉,《黑暗荣耀》讲述的正是一个校园霸凌和凄惨报复的故事。网友纷纷表示“播完了来承认,好讽刺”。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韩国社会中的校园霸凌

    现象到底有多严重?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韩国教育开发院3月3日发布的2022年校园暴力报告显示,在遭受校园暴力后上报、希望获得帮助的中小学生中,约三分之一无法获得任何帮助。

    报告数据来自韩国除全罗北道外16个市道的教育部门对小学四年级至高三所有注册学生的调查。

    《韩国时报》4日援引报告内容报道,90.8%的学生经历过校园暴力并向学校、家长或咨询机构报告。学生报告比例随年龄增长有所增加,在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中分别为89.9%、93%和95%。

    然而,只有41.1%的受访者表示向成年人或校方报告后问题得到解决。超过1万名遭受语言暴力的学生表示,在试图解决问题时没有得到任何帮助。

    报告显示,多种校园暴力行为在被举报后未能得到解决,其比例不尽相同。比如,33%的勒索行为未获解决,未获解决的性侵、跟踪骚扰、网络欺凌、欺凌和身体伤害事件分别占比32.8%、32.6%、31.6%、29.4%和28.9%。

    调查人员让受害学生对报告校园暴力后所获帮助的情况按1至5打分,小学生平均给出3.57分,初中生评分3.59分,高中生只有3.35分。另外,女生平均打分为3.46分,低于男生的3.63分。

    依照《韩国时报》说法,虽然韩国有关部门在努力设法消除校园暴力,但越来越多的社会活动人士和受害者家庭呼吁政府制定有效措施,以保护主动寻求帮助的校园暴力青少年受害者。

    校园暴力受害者家庭协会负责人赵正实(音译)说:“必须为教师和家长制定专门手册,来帮助他们妥善处理校园暴力。”

    编辑|程鹏 杜波

    校对|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剧集截图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京商报(记者:卢扬 韩昕媛)、新民周刊(记者: 蒲 琳)、澎湃新闻(记者:曾于里)、央视新闻、界面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齐界辞任万达商管董事长,肖广瑞接任

    下一篇

    德国下令关停硅谷银行德国分行!刚刚,欧股全线大跌!盘前暴跌近75%,也曾遭挤兑,美国又一银行爆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