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英镑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汇丰回应!德国下令关停硅谷银行德国分行!以色列总理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3 18:43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消息,据英国媒体当地时间13日报道,总部设在伦敦的汇丰银行(HSBC)当天以一英镑的价格购买了已经倒闭的美国硅谷银行(SVB)的英国分支机构。所有美国硅谷银行英国分支机构的服务将继续正常运营。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另据券中社,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10日,SVB UK的贷款约为55亿英镑,存款约为67亿英镑。截至2022年12月31日财年,SVB UK录得税前利润8800万英镑。据悉,SVB UK有形股本预计约为14亿英镑,收购将在适当时候完成,母公司硅谷银行的资产和负债被排除在交易之外。

    汇丰集团首席执行官祁耀年表示:“此次收购能够加强我们在英国的商业银行特许经营权,也提高对技术和生命科学领域中创新与快速发展公司的服务能力,我们欢迎SVB UK的客户加入汇丰银行,SVB英国客户可以继续照常进行银行业务。据了解,汇丰银行将在2023年5月2日的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中向股东通报收购情况。

    斯托克欧洲银行指数创一年来最大跌幅,德国下令关停硅谷银行德国分行

    据界面新闻,德国银行监管机构表示,下令关停硅谷银行德国分行;硅谷银行德国分行的困境不会对金融稳定构成威胁。

    北京时间3月13日17点25左右,欧股跌幅进一步扩大,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跌2.3%,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3.88%,英国富时指数、法国CAC指数跌超2%。

    北京时间3月13日17点35左右,斯托克600指数跌幅扩大至2.9%,为12月中旬以来最大跌幅。斯托克欧洲银行板块指数下跌5.9%,为一年来最大跌幅。瑞信股价一度下跌10%,创2月初以来最大跌幅。

    东京两大股指显著下跌,以色列政府将评估美国硅谷银行关闭影响

    东京股市两大股指13日显著下跌。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下跌1.11%,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51%。

    受美国硅谷银行关闭影响,投资者避险态度增强,抛售占据主导。日经股指早盘低开低走,一度较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下跌超过500点,午后股指有所回升。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311.01点,收于27832.96点;东证股指下跌30.59点,收于2000.99点。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33个行业板块全面下跌,仅海洋运输业、矿业有所上涨。

    据央视新闻,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地时间12日表示,以色列政府将评估美国硅谷银行突然关闭对以方技术企业的影响,之后决定是否出手救助本国受困企业。

    硅谷银行的客户多为受风投资金支持的企业,以色列高新技术行业发达,硅谷银行爆雷恐波及该国数以百计企业。据以色列《环球报》报道,硅谷银行被视作上述以色列企业“主要”资金来源之一,该银行关闭对这些企业而言如同“关闭了氧气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券中社、界面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六国化工:2022年度净利润约1.93亿元,同比下降18.67%

    下一篇

    六国化工:公司监事辞职暨增补监事候选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