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媒:硅谷银行倒闭影响蔓延 欧洲金融机构损失300亿英镑

    2023-03-12 17:14

    每经AI快讯,据美国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当地时间3月11日报道,美国加州硅谷银行倒闭的影响一夜之间波及多国金融机构。英国和欧盟的贷款机构有近300亿英镑的资产化为乌有;英格兰银行也介入接管硅谷银行英国分公司的破产程序,以保护相关英国企业的存款。

    报道称,硅谷银行倒闭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最大的银行破产案。自10日以来,包括英国主要银行在内的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出现暴跌。这个欧洲-英国银行业指数单日累计下跌3.8%,335亿欧元资产消失殆尽。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一些大银行股价大跌,其中汇丰银行下跌4.6%,劳埃德银行集团下跌3.3%,国民西敏寺银行下跌2.5%。

    报道称,硅谷银行的英国投资者据说没能从这家投资银行的英国分公司提取出资金。人们因此担心,如果政府不干预挽救,这家银行可能破产。

    英国科技初创企业游说团体称,其成员中间存在“恐慌”。执行董事多姆·哈拉斯说:“我们知道,有很多初创企业和投资者与硅谷银行英国分公司有大笔业务,他们会非常担心。”

    据报道,为应对硅谷银行倒闭和可能的“传染”,英格兰银行10日深夜发表声明称,计划利用其银行破产方案解决硅谷银行英国分公司的困境,这将使单个储户在未来数天可以从政府的存款保险计划中最高拿回8.5万英镑。

    然后,有关方面将指定一个管理机构负责偿债过程,在债权人和大储户之间分割英国分公司的剩余资产。

    报道称,为平息恐慌,英格兰银行说:“硅谷银行英国分公司在英国影响有限,对金融体系没有支撑性的关键作用。”(央视新闻)

    上一篇

    健盛集团:累计回购393万股,占比1.03%

    下一篇

    格力地产:1-2月地产项目签约金额同比增加133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