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个国家发布红色警报,175万人或受影响!联合国警告:多种威胁交织在一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5 08:06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月25日消息,世界气象组织当地时间2月24日表示,热带气旋“弗雷迪”在莫桑比克海峡上空积聚能量和水分后,当天将会以强热带气旋的形式登陆莫桑比克。

    热带气旋“弗雷迪”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23808478

    此次强热带气旋大概率将带来大量降水,当地可能会在几天内降下平常几个月的降雨量,从而引发大范围洪水。而莫桑比克已经因异常的季节性暴雨导致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且河流处于高水位状态。目前,莫桑比克国家气象局已经发布了红色警报,以加快应对行动。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警告称,多种威胁交织在一起,使莫桑比克严峻的人道主义局势更加复杂。莫桑比克国家灾害管理研究所估计,“弗雷迪”登陆之后,莫桑比克中部和南部的洪水可能会影响多达175万人。

    另据央视新闻,马达加斯加风险和灾害管理办公室当地时间2月23日表示,热带气旋“弗雷迪”在马达加斯加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7人,超过1.3万人流离失所。

    热带气旋“弗雷迪”侵袭马达加斯加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23810017

    马达加斯加七个地区共计68809人受灾,超过1.2万处房屋被洪水淹没或损坏,另有1206处房屋被毁。

    此外,当地时间2月22日,津巴布韦新闻部长穆茨万古瓦表示,热带气旋“弗雷迪”将主要影响该国东部、南部和中部地区。政府下令“弗雷迪”过境沿线地区的寄宿学校和走读学校将在24日停课,并指示采矿者避免进入地下,敦促市民避免穿越洪水泛滥的河流。

    穆茨万古瓦表示,该国已经建立了疏散中心,同时敦促寄宿学校将学生安置在屋顶安全的建筑物中,并采取其他预防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2380847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周沪深股通动向曝光:这30只个股净买入最多(附买入卖出详细名单)

    下一篇

    《狂飙》爆火台词“老默我想吃鱼了”被抢注商标!网友:什么档次,跟我高启强用一样的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