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共和党调查升级,拜登之子:不会遵从!彭斯私人住所又有“新发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1 19:23

    每经编辑 王月龙    

    CFF20LXzkOwOjEcECAx0yPABnBF88X0fvjNkriauO9RFcxWgeoE1dJUSbl7bhzzrglYw3ziaz6X5NeRiaiavicvV9SQ.jpg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9日升级针对民主党籍总统约瑟夫·拜登亲属的调查,要求总统的儿子亨特·拜登、弟弟詹姆斯·拜登限时提交与个人国际商务交易相关的材料。

    亨特·拜登的律师很快回应,称美国国会针对个人的调查权有限。共和党人则指责拜登家族有意妨碍国会监督。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调查升级

    据新华社报道,众议院监督和问责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詹姆斯·科默向亨特·拜登和詹姆斯·拜登以及亨特·拜登的商业伙伴埃里克·施韦林分别去函,要求三人本月22日之前提交相关材料,以便委员会决定是否发传票。

    CFF20LXzkOxKcDurVY1NJGHD9I0tk2zp9WuwvPXLCLxKB6pqcLKUneBfbPSerYjPJsxayJxFOH6sWibWDxvaLvA.jpg

    这是1月1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国会大厦。新华社发(沈霆摄)

    科默在一份声明中说,监督和问责委员会将调查拜登是否涉足亲属的生意,倘若涉足,是否“危害国家安全”。美联社说,科默发函是共和党人攻击拜登家族所谓“以权谋私”嫌疑的最新举措,相关指认迄今缺乏证据支撑。

    共和党人重新掌控众议院后,针对拜登亲属发起一连串调查和质询,向几乎所有联邦政府机构发函要求提交相关文件记录。共和党人还要求亨特·拜登上交可能“私留”的保密文件,以及他与父亲、詹姆斯夫妇2009年至2021年间与生意相关的全部交流记录。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报道,共和党籍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任内发起对亨特·拜登的调查,指认他利用父亲的政治关系牟取个人利益。美国媒体曝光特朗普2019年7月私下要求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调查亨特与乌克兰天然气企业布里斯马公司的关系,暗示乌方以拜登的“黑料”换取美国对乌援助,结果反遭民主党人弹劾调查。

    美国国会还在8日举行听证会,要求推特公司解释,这家社交媒体企业是否曾受民主党人指使,在2020年总统选举前夕压制《纽约邮报》关于亨特·拜登笔记本电脑文件的报道传播。推特方面承认公司决策失误,但否认受到外部压力。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拒绝遵从

    亨特·拜登的律师之一阿贝·洛厄尔9日就科默发函回应,称亨特·拜登并不担任公职,国会对他的调查权力“特别有限”。信中指认科默“以真实调查为幌子”,实则想散布其个人“不准确、没根据的论断”。

    CFF20LXzkOxKcDurVY1NJGHD9I0tk2zpP9go2pJEFmlicgC1PO1m3GVLribeYWXWILHt50Ial8iaQJl9X96sG9f3A.jpg

    2022年4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右一)在华盛顿白宫就监管“幽灵枪”的新规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洛厄尔称,众议院监督与问责委员会要求亨特·拜登提交国际商务交易文件“缺乏合法的立法目的和监督依据”,因此亨特·拜登不会遵从,但愿意同委员会成员面谈,以确认他能否予以配合。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报道,监督与问责委员会一名发言人9日晚些时候回应,指认拜登亲属“企图阻碍国会监督”,且有意隐瞒总统牵涉家族成员的“可疑商务往来”。委员会将“动用所有可用工具汇集调查所需关键信息”,寻求立法方面的解决方案。

    另据路透社报道,新成立的联邦政府武器化问题特别小组委员会9日就共和党人指认美国司法部及下属联邦调查局存在“反保守派偏见”举行首场听证会。联邦调查局去年搜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私宅海湖庄园,查获百余份密件,共和党人随后指认联邦司法部门存在党派偏见。

    白宫分管监督事务的发言人伊恩·萨姆斯在一份备忘录中指认上述听证会搞“政治噱头”。“众议院共和党人选择聚焦此事,而非与拜登总统合作解决美国民众最关心的问题”,如抑制通胀、降低成本、创造就业等。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彭斯住所内被查出另一份机密文件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月10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搜查了美国前副总统迈克·彭斯在印第安纳州的私人住所。

    当地时间1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称,在美国前副总统彭斯位于印第安纳州的家中检获另一份机密文件。

    据中国新闻网2月10日消息,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负责监督调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特别检察官传唤了前副总统彭斯。消息人士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的传票要求提供与特朗普及其盟友试图推翻2020年大选有关的文件和证词。

    报道称,史密斯于2022年11月被任命负责监督对特朗普的多项调查,这些调查涉及特朗普卸任总统后可能不当处理机密文件并阻碍政府收回文件,以及特朗普及其盟友试图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

    ABC认为,此举将被视为史密斯对特朗普及其盟友试图推翻选举结果调查的重大升级,表明史密斯的调查已进入更深入的阶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也称,彭斯被特别检察官传唤,是为了调查前总统特朗普在国会骚乱事件中的作用。

    彭斯和特朗普的发言人尚未对此事进行回应。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拒绝置评。

    编辑|王月龙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中新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突发!435亿公司董事长因心脏疾病去世!从做西装起家,到高科技大佬,带领公司连续20年进入中国500强

    下一篇

    民进党当局粗暴拒绝,大陆吊唁星云法师代表团无法赴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