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签股民赚欢了!宁德时代、比亚迪的“小伙伴”上市,开盘暴涨165.88%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9 17:26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各位老铁,今天上市了3只新股,为湖南裕能、阿莱德、新赣江。这3只新股的表现都相对不错,其中的湖南裕能开盘涨幅更是达165.88%。

    湖南裕能发行价为23.77元,在创业板上市,盘中最高上涨至近65元,最大涨幅达173.37%,中一签最高可以赚20605元,这可让中签的老铁赚嗨了。

    那么,湖南裕能为什么会表现如此优秀呢?今天【新股雷达】研究员就和各位老铁聊聊。

    熟悉我们【新股雷达】极简五维打新法的老铁,想必已经知道答案了。湖南裕能今天表现如此强势,实际上在新股的五个维度上都具有优势。

    首先,湖南裕能具有很明显的估值优势。据【新股雷达】数据,湖南裕能发行时的动态市盈率仅为6.46倍,而可比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为23.69倍,湖南裕能估值优势非常明显。

    其次,湖南裕能业绩增速良好。据【新股雷达】数据,湖南裕能2021年的营业收入为70.68亿元,同比增长638.99%;净利润为11.84亿元,同比增长2923.30%。湖南裕能最近一个报告期的营业收入为265.21亿元,同比增长704.66%;净利润为21.18亿元,同比增长309.71%。

    第三,湖南裕能所属行业前景较好。湖南裕能属于电池行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供货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等厂商。大家都知道,电池是近两年的热门行业,行业前景较好。再加上湖南裕能作为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的“小伙伴”,也为其增色不少。

    最后,湖南裕能发行价不高,其所在的创业板的市场情绪近期也持续上升。

    在这些诸多优势的加持下,湖南裕能首日大涨也是不难理解了。当然,在湖南裕能申购前,【新股雷达】就对其给予了舒适区的划分。

    另外,【新股雷达】研究员想告诉各位老铁的是,在上证指数已经连续3个多月震荡上扬的情况下,市场情绪已经大有改善,大家申购新股时,可以适当地积极一些。

    因为【新股雷达】研究员曾反复用数据验证过,新股的破发率和上市首日的涨跌幅,在市场情绪变好时,都会有较大改善。

    老铁们,【新股雷达】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35606428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汤玉祥实际控制“宇通系”两家上市公司 触发全面要约收购金额达115亿元

    下一篇

    古鳌科技:公司参加过在上海举办的2022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