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长期未完成回购注销手续,皇庭国际再收深交所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7 22:12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月7日,深交所再次向皇庭国际(SZ000056,股价5.1元,市值59.9亿元)下发关注函,要求上市公司说明长期未完成回购注销手续的原因,存在的主要障碍,是否存在违反《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规定的情形等,并要求皇庭国际说明截止目前尚未办理注销的股票数量,尚需支付回购款的金额,拟采取或已采取的解决措施以及后续注销计划。

    据了解,皇庭国际分别于2018年6月、2019年5月、2020年6月披露了《关于回购注销已授予的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减资公告》,在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应注销限制性股票共计2,756.05万股尚未完成回购注销,但截至目前公司仍未就该限制性股票完成注销。

    此前,皇庭国际还因业绩预亏,收到了深交所关注函。在其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中,预计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6亿-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5亿-22.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1.31元-1.97元。

    对于业绩变动主要原因,皇庭国际解释为计提利息约8.8亿元,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预计减少净利润8亿-10亿元,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

    这两年地产行业下行,试图转型中的皇庭国际背负巨额债务,日子并不好过。

    截至2022年末,皇庭国际货币资金期末余额9,592.77万元,公司有息负债总额为44.10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总额为36.07亿元,占公司借款余额的81.80%,但是借款中以房产、存单等实物资产抵押、质押贷款为41.98亿元,信用贷款为2.12亿元。

    其中,到期或涉诉等原因尚未偿还债务的余额为38.86亿元,主要是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的27.5亿元贷款,公司已在采取多种措施解决融资到期及涉诉事宜。截至目前,厦门国际银行与公司签订了展期协议,徽商银行正常还本付息。

    对于一直以来推动出售部分资产偿还到期债务及解决涉诉的进展,皇庭国际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中表示,截至目前出售重大资产事项尚在与交易对方共同协商中,能否达成尚存在不确定性,若公司出售重大资产事项未能如期推进和达成,可能导致公司存在无法偿还到期债务的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41191176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风云三号04批卫星启动研制,系中国第二代低轨气象卫星收官之作

    下一篇

    美国2022年12月贸易逆差674亿美元,前值为逆差615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