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土耳其大批运动员被埋!14名女排球员失联,他哭泣求助!中国女足球员亲历:第一次感觉离死亡那么近!马斯克“星链”援助提议遭拒绝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7 00:41

    每经编辑 程鹏    

    2月6日,土耳其一日内发生了4次地震,其中有两次7.8级地震截至目前已导致土耳其和叙利亚超过2000人死亡,数千座建筑倒塌。

    央视新闻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副总统奥克塔伊表示,土耳其地震已造成1541人死亡、9733人受伤,3471座建筑物被毁

    叙利亚卫生部当地时间2月6日最新消息,目前土耳其强地震已造成叙利亚461人死亡、1623人受伤。该数据主要来自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

    另据极目新闻援引土耳其《新黎明报》报道,土耳其2月6日强震后,该国足球、排球等项目多名运动员在土耳其失联。据报道,土耳其一支女排队伍14名球员都被埋在废墟下,另一个体育俱乐部的负责人在社交媒体上流泪求助。

    据彭博社,对于马斯克在震后提出的“星链”援助提议,土耳其政府表示拒绝。

    这场致命地震是过去100年来土耳其遭遇的最强烈地震之一。正值土耳其冬季,各地大雪纷飞,地震灾区最低温度多在零摄氏度以下,未来几天在地震相关区域还会有更大强降雪。余震不断及恶劣天气都给搜救工作增加了难度。

    CFF20LXzkOwEbCmqx3WRmdxHEmtDzW0mme13zE1WChiauK4I4vNWczTQdB1T60FanjejIiaonTnphricPHUiasfUZQ.jpg

    图片来源:新华社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土耳其大批运动员被埋废墟

    14名女排球员失联

    据极目新闻援引外媒报道,土耳其28岁足球守门员艾哈迈德·埃于普·图尔卡斯兰在加济安泰普省,地震后与妻子都被埋在废墟下,他为土耳其马拉蒂亚耶尼足球俱乐部效力,当地媒体报道称,他的妻子已获救,然而对他的搜救还在继续。

    CFF20LXzkOwEbCmqx3WRmdxHEmtDzW0mAfVeicJmlXd9c6cUEXpvicme8FghX0qibo6B0wtptQcdaRsUQtBlN3vJw.jpg图尔卡斯兰 图片来源:极目新闻援引新黎明报

    土耳其排球联合会在地震后表示,在马拉蒂亚省参加男排超级联赛第2分区第6组附加赛的阿拉尼亚·贝莱迪耶俱乐部球员也被埋在废墟下,已有3名运动员获救。

    阿拉尼亚·贝莱迪耶俱乐部的一名球员埃内山·詹在推特上表示,还有14名女排球员在哈塔伊省安塔基亚体育馆附近的酒店里被埋,已经失联。该俱乐部的主席表示,他们已经在尝试联系球员,“我们的心都碎了,希望我们的球员尽快被找到。我向失去生命的球员家属表示哀悼。”

    CFF20LXzkOwEbCmqx3WRmdxHEmtDzW0mKLfLHodTCpJhibqHNTk1puTX9QSowWc0z0iaFjicMkALuCUCUwL21wzEQ.jpg

    德米雷尔在Instagram上哭泣求助 图片来源:极目新闻

    土耳其哈塔伊体育俱乐部的负责人沃尔坎·德米雷尔在社交媒体上哭泣求助,41岁的德米雷尔泪流满面,他在视频中哭诉:“这里的每个人都很痛苦,请派救护车来帮助这里。这里的情况非常糟糕。请真主帮助我们。”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中国女足球员李佳悦亲历土耳其地震:

    第一次感觉离死亡那么近

    据北京日报报道,效力于土耳其加拉塔萨雷女足的中国球员李佳悦于2月6日下午在微博上向球迷发布视频报平安。

    李佳悦在视频中说:“给大家报个平安,刚刚土耳其发生了7.8级的大地震,因为我们在阿达纳这边踢客场比赛,离震中非常非常近。早上4点多(当地时间),在睡梦中被房子快要倒下去的震感给震醒了,然后和全队一起逃了出来。因为阿达纳离震中很近,这边的情况也很严重,很多队友都被吓哭了,虽然我没有哭,但是我第一次感觉死亡离自己这么近,感觉还是很害怕。”

    尽管如此,李佳悦仍然乐观,她说:“当然,佳哥(李佳悦的绰号)是个坚强的女子,‘哥’不是白叫的,大家放心吧,给大家报个平安。”在这条微博下,不少球迷都为李佳悦留言,希望她在异乡一切平安,照顾好自己。

    CFF20LXzkOwEbCmqx3WRmdxHEmtDzW0mD3ZRuFardX8OnINSRjkZQmLvyrkeAMLxy8NbT34TLCefg9qy3ZOqMQ.jpg

    李佳悦微博报平安视频截图

    今年1月初,33岁的李佳悦加盟土耳其加拉塔萨雷女足,司职中后卫的她,已经为这支土耳其知名球队出场11次,并贡献一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北京时间2月5日,李佳悦刚刚代表加拉塔萨雷队客场3比0击败阿达纳队。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当地人都经历了什么? 有人一家7口被埋

    这场大地震造成了严重的伤亡和破坏。有的人全家被埋,有人唯一的希望是全家能待在一起,还有人称此生从没见过如此场景…

    据BBC报道,当地时间04点17分,40岁的埃尔登还在土耳其南部加济安泰普的家中熟睡,突然在睡梦中被地震惊醒。

    “在我生活的40年里,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他说。“我们至少被强烈地摇晃了三次,就像婴儿床里的婴儿一样。”

    人们纷纷开车逃离受损的建筑物。“我想加济安泰普现在没有一个人在家里,”埃尔登向BBC记者表示。

    在阿达纳以西130多英里处,居民阿斯兰曾一度认为,当地震到达他们五楼的公寓时,他和他的家人会在劫难逃:“我一生中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我们摇摆了将近一分钟,”他说。“我对我的家人说:‘有地震,至少我们能在同一个地方'......这是我唯一想到的事情。”

    当地震暂停时,阿斯兰逃到外面,并称“我什么都带不走,我穿着拖鞋站在外面,发现他周围的四座建筑物已经倒塌。”

    而在震源以东300英里的迪亚巴克尔,人们冲上街头帮助救援人员。“到处都是尖叫声,”一名30岁的男子告诉路透社。“我开始用手把石头拉开。我们和朋友一起把伤员拉出来,但尖叫声并没有停止。然后救援队来了。”

    在城市的其他地方,Muhittin Orakci说他的七名家庭成员被埋在废墟和瓦砾中。“我的妹妹和她的三个孩子在那里。”他告诉法新社,另外三位是她的丈夫和公公婆婆。

    在叙利亚,距离震中约两小时车程的阿勒颇(Aleppo)大量建筑物倒塌。

    阿勒颇卫生局局长齐亚德·哈格·塔哈(Ziad Hage Taha)表示,灾难发生后,伤员“一波又一波地抵达(医院)”。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土耳其谢绝马斯克“星链”服务

    据彭博社2月6日消息,土耳其发生强烈地震后,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一旦获得土耳其政府批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就可以向该国提供“星链”(Starlink)网络服务。

    对此,土耳其政府已谢绝马斯克的提议。

    CFF20LXzkOwEbCmqx3WRmdxHEmtDzW0mWkiaoqlA0icEklctmg9IcQH2GbJKQnb2JOFnPkLNRQv4cs7xeOI0atUQ.jpg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据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土耳其高级官员谢绝了这位亿万富翁的提议,并表示土耳其有足够的卫星容量。该人士称,地震导致土耳其部分地区供电中断,但该国有通过电池运转的基站。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俄罗斯发声:两架救援运输机已备好  乌克兰表态:将提供必要援助

    据红星新闻,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通话中表达了深切慰问,并称“我们将提供必要的援助”。俄罗斯方面称,有两架载有救援人员的伊尔-76运输机已准备好飞往土耳其,协助救援工作。此外,普京还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表示慰问,并称俄罗斯已准备好提供援助。

    与此同时,据中新网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向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并表示愿意提供帮助。泽连斯基说,“在这个困难时期,我们与土耳其人民站在一起。我们准备提供必要的援助,以克服灾难带来的严重后果。”

    另据报道,美国、以色列、巴基斯坦、印度等国也纷纷向土耳其表示哀悼,并表示将提供必要帮助。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新闻发言人徐伟表示,我们对土耳其地震造成土耳其、叙利亚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慰问和关切,正与两国相关部门保持沟通,愿根据灾民需要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当地时间2月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对当天早些时候土耳其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深感悲痛。

    古特雷斯向遇难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他表示,联合国全力支持地震后应对行动,联合国团队正实地评估需求并提供援助。声明称,国际社会需要帮助数以千计受这场灾难打击的家庭,特别是在难以触达的已经急需人道主义援助的地区居民。

    编辑|程鹏 杜波

    校对|张益铭

    封面图片来源:极目新闻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app(记者:郑雨航)、北京日报、极目新闻、央视新闻、红星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动力:股票将于2023年2月7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下一篇

    农民进城买房,一套补贴5万!河南一地启动购房促销活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