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2023年一季度“三个做优做强”暨六大功能片区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6 19:39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龙泉驿区提供

    2月6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2023年一季度“三个做优做强”暨六大功能片区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在维龙川粤总部及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

    据介绍,2023年,龙泉驿区共梳理形成“六个一批”项目324个,涵盖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多个重点领域。

    此次“六个一批”项目中,包括以洪河-惠王陵TOD综合开发、城投•凤栖东山二期项目为代表的谋划储备项目145个;以德赛西威中西部生产基地、航天西部智能制造基地为代表的招引洽谈项目54个;以向阳桥学校新建、维龙川粤总部为代表的落地投运项目67个;以中航锂电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经开科技产业孵化园项目为代表的政策扶持项目22个;以中创新航二期、亿纬锂能一期为代表的培优育强项目29个;以经开区9.94平方公里老园区有机更新为代表的激活提升项目7个。

    “随着这一批重大项目的推进,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2023年‘三个做优做强’重大项目集群建设的大幕也全面拉开,全区上下将迅速掀起全力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活力热潮。”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项目“规划图”加快变为“施工图”“实景图”,龙泉驿区还将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优化项目管理机制,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快推进各环节极速审批、容缺审批、并联审批,全面加强资源要素保障,提速提效项目建设。

    2023年,龙泉驿区委将工作主题确定为“项目集群攻坚年”。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冲锋号角,龙泉驿区上下已呈现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火热状态。在全面推进东安湖活力城片区、龙泉驿主城片区、洪河-青龙湖城市片区、龙泉驿汽车城片区、锦绣天府片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片区六大功能片区共进共兴中,项目集群攻坚将是有力的抓手。以本次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为契机,龙泉驿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加快推动六大功能片区建设落地落实、成型成势,奋力建设成渝制造业高地和现代化中心城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金堂牵手新发地 共同打造成都国际陆港新发地食品产业园

    下一篇

    总投资321亿元 四川天府新区36个重点项目启动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