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金堂牵手新发地 共同打造成都国际陆港新发地食品产业园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6 19:39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金堂县提供

    2月6日,成都国际陆港新发地食品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市金堂县举行。现场,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与北京新发地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本次签约协议总投资60亿元,双方将共同打造成都国际陆港新发地食品产业园。

    据介绍,该产业园以国际冷链贸易、高端东盟水果、三品一标产品为主导,打造水产、粮油、副食、果蔬等全业态布局,拟建成一站式智慧化农产品采购、加工平台,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品类最全、设施最先进的多元化产业园区,将辐射西南五省一市3亿人,带动西南地区生鲜农产品及冷链物流发展。

    据了解,此次签约是北京新发地首次选择在四川投资,作为冷链食品行业的链主企业及头部企业的北京新发地,拥有国内14家分市场的货流、商流网络和海内外330万亩种植基地的原材料全球直供体系,主要涉及冷链物流、国际贸易、国内分销、食品制造、电子商务等产业链条,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在“双城经济圈”深化合作、协同发展的背景下开展的全面战略合作,成都国际陆港新发地食品产业园建成后,将形成刚需性强、附加值高的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对成都市乃至西南区域的生鲜农产品以及冷链物流等产业带来积极的促进和带动作用。同时,依托北京新发地自身在东盟地区的渠道优势与金堂独特的地理通道优势进行互补结合,促进外贸增量,可进一步深化成都与重庆双向发展、与东盟开放合作,巩固西南区域与东盟市场的联系,深度融入RCEP建设。

    “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点带面’多领域开花结果,辐射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将始终秉持‘项目为王、投资优先’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业‘不断链’,项目建设‘不断线’,让项目更好‘动’起来、更快‘跑’起来。”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注意!久量股份将于2月24日召开股东大会

    下一篇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2023年一季度“三个做优做强”暨六大功能片区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