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暴击谷歌?微软产品将全线接入ChatGPT,包括Bing、Word、PPT和Excel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5 17:09

    ◎ 集成了ChatGPT-4的新版 Bing 今天曾短暂上线。微软CEO纳德拉此前曾表示,微软产品将全线接入ChatGPT,包括Bing以及Office“全家桶”。

    每经记者 郑雨航    每经编辑 兰素英    

    根据国外科技媒体 Windows Central 报道,集成了ChatGPT-4的新版 Bing 今天曾短暂上线,部分幸运用户提前访问了新版 Bing。

    通过学生兼设计师Owen Yin社交媒体上分享的截图,《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新版 Bing 在页面中不再仅仅只是一个搜索框,而是描述为“你身边的研究助理、个人规划师和创意伙伴”。

    新版 Bing 和传统网络搜索引擎第一个主要区别是搜索框,它不是一个搜索栏,而是一个聊天框。它的尺寸要大得多,并且鼓励使用自然语言而不是关键字驱动的搜索词。你可以让 Bing 查找特定的主题或想法,甚至征求它的意见,它会在聊天气泡中回复你的问题。

    图片来源:Owen Yin的推特账号截图

    据悉,新的 Bing 还能够根据您的想法调整其搜索查询。您可以用自然语言告诉它您的计划或要求,例如饮食需求或日程安排冲突,它会尽力考虑这些要求来调整搜索结果。

    ChatGPT今天在Bing上的短暂露面并不算是空穴来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个月的瑞士达沃斯论坛期间,微软CEO纳德拉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访谈时就曾表示,AIGC(人工智能技术来生成内容)堪比工业革命,微软也将全线接入ChatGPT。微软正在迅速推进OpenAI的工具商业化,计划将包括ChatGPT、DALL-E 等人工智能工具整合进微软旗下的所有产品中,并将其作为平台供其他企业使用。这些产品包括且不限于Bing搜索引擎、包含Word、PPT、Excel的Office全家桶、Azure云服务、Teams聊天程序等等。

    根据媒体Semafor的一份新报告,微软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将ChatGPT的下一代版本GPT-4整合到旗下搜索引擎必应(Bing)中。

    “我们将把它(ChatGPT)整合到我们自己的应用程序中,所以你完全可以期待。”纳德拉在采访中提到,“微软的每个产品都将具有一些相同的AI功能,以彻底改变产品。”

    纳德拉表示,在微软产品中使用人工智能是该公司计划将其对OpenAI的早期投资商业化的第三部分。第一部分是通过其Azure云计算平台访问OpenAI的工具,这家科技巨头正在全面推出 Azure OpenAI 服务,此前在 2021 年 11 月首次亮相后,首次允许有限数量的企业客户访问该服务;第二部分是将OpenAI的基础模型作为平台提供,以便任何行业的任何实体都可以在其上构建组织。

    纳德拉强调,ChatGPT和GPT模型是多年来和OpenAI深入合作下的产物。据悉,OpenAI和微软的合作始于2019年,当时带着10亿美元入资的微软,合作前提就是“有权将OpenAI的部分技术商业化”。上周微软扩大了与OpenAI的合作关系,称将进行“多年、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纳德拉在采访中表示,像ChatGPT和Dall-E 2这样的人工智能工具将提高人类生产力,促进经济增长并提高低收入工作的工资。他指出,软件开发人员使用人工智能工具自动生成应对片段,这是人工智能的一个例子,它可以提高生产力而不是浪费工作时间。

    “为此做准备的最好方法是押注这项技术,这项技术可以帮助你完成工作和业务流程,”纳德拉说。“这意味着那些在零售前沿、仓库前沿、医学前沿的人,可以选择任何一个最喜欢的一线工作,即便他们不是IT专家,也并不擅长计算机,他们也可以参与其组织的数字化转型。

    自去年年底公布后,ChatGPT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被认为将颠覆传统搜索引擎的商业模式,危及谷歌的现有地位。近日,使用者调侃最多的数学短板也得到了升级,智能性再度得到强化。 

    谷歌工程师Sam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就称,谷歌对ChatGPT的出现给予了充分的重视,甚至亮出了“红色代码”最高级别警报。

    伦敦大学学院(UCL)名誉教授和计算机科学家彼得·本特利博士(Dr. Peter John Bentley)则告诉记者,因为搜索引擎可能会因这种方式(语言模型)改变,搜索引擎将不再有同样的机会获得广告收益。而谷歌的整个商业模式都是基于广告——如果你失去了这个机会,那么你的生意就有麻烦了。

    面对微软和OpenAI来势汹汹的攻势, 本周五,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桑达尔·皮查伊在最新财报电话会上表示,谷歌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推出类似ChatGPT、基于人工智能的大型语言模型。

    皮查伊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用户很快就能以“搜索伴侣”的形式使用语言模型。他表示:“我们的人工智能之旅才刚刚开始,最好的还在后面。”

    据CNBC报道,谷歌已经在着手测试自家的新聊天机器人了,该聊天机器人名为“学徒巴德(Apprentice Bard)”,员工可以提出问题并收到类似ChatGPT的详细答案。另一个产品部门一直在测试新的搜索桌面设计,以便用问答的形式来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母公司在上周四美股盘后发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中宣布,该公司今后将会调整人工智能投资的披露方式。之前,DeepMind AI研究部门被隐藏在“Other Bets”类别中,但它今后将作为Alphabet公司成本的一部分对外披露,反映AI技术在谷歌服务和谷歌云等所有部门的重要程度日益加大。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润和软件:金融数字化服务终端操作系统通过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适配验证

    下一篇

    美国东北部极寒天气持续 南部大范围停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