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警车被点燃,多人被捕!美国一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7 23:4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7日消息,美国佐治亚州州长布赖恩·肯普当地时间1月26日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以回应亚特兰大市近日演变成暴力事件的一系列抗议活动。

    据报道,肯普召集多达1000名佐治亚州国民警卫队成员,并提供相应资源来应对抗议活动,紧急状态将持续到2月9日结束。肯普表示,发布该紧急状态命令是因为非法集会、暴力和公开的暴力威胁对该州的和平与安宁造成了破坏并且对现有人员或财产构成危险。据悉,在上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一起针对当地执法部门枪击事件的抗议活动演变成暴力事件,示威者放火焚烧了一辆警车,并造成其他破坏。

    当地时间2023年1月21日,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Stop cop city”抗议活动中,一辆亚特兰大警车被点燃。多栋建筑遭到破坏,一辆亚特兰大警车被点燃,多人被捕。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环球网22日综合路透社、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国亚特兰大的一场抗议活动当地时间21日一度演变为暴力冲突,示威者向亚特兰大警察基金会大楼门前投掷烟花,砸碎了建筑物的玻璃,还点燃了一辆警车。当地警方表示,已有6人被捕,但没有人受伤。

    路透社援引一名目击者说法称,示威活动一开始是和平的,后来突然升级,一些抗议者投掷烟花和石块,并用锤子砸碎建筑物的窗户。路透社还提到,随着警察对示威者采取行动,暴力事件迅速平息,没有人受伤。福克斯新闻网称,示威者还点燃了一辆警车。

    关于抗议示威活动爆发的原因,路透社报道称,亚特兰大警方18日在清理韦劳尼人民公园时杀死一名活动人士。一些活动人士从去年开始就在该公园露营,以抗议亚特兰大警察基金会一个对该公园的耗资9000万美元的建设项目。

    至于警察杀死活动人士的细节,据报道,26岁的活动人士曼努埃尔·特兰18日拒绝遵循警察的“口头命令”。佐治亚州调查局表示,特兰向一名州警开枪,随后被警察开枪打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春走基层丨大年初五的黄山:游客络绎不绝 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下一篇

    现货白银日内跌幅达2%,现报23.42美元/盎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