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动化转型带来结构性调整 福特宣布将在欧洲裁员3200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4 13:31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4日,据路透社消息,德国IG Metall工会表示,福特汽车计划在欧洲裁员约3200人,包括多达2500个产品开发职位和多达700个行政职位,德国地区受到影响将最大。与此同时,福特汽车还会将一些产品开发工作转移到美国。福特汽车方面对此不予置评。

    福特汽车裁员背后,是该公司向电动汽车的转型需要进行结构性调整。早在20223月,福特汽车宣布了一项大规模重组计划,将电动汽车和内燃机业务单独运营。其中,Ford Blue业务成为燃油车业务主体,负责公司旗下标志性汽车业务的盈利性增长,并为福特汽车其它业务单元提供车辆硬件工程和生产制造支持;Ford Model e业务将加速创新,推出更多具有行业突破性的电动汽车产品,形成规模效益,负责为福特汽车的各个业务单元提供软件、智能网联技术和服务的开发。

    在业务重组的背景下,福特汽车的裁员计划早已开始。20224月,福特汽车就因两个新部门的重组,在美国削减了580个受薪和代理职位;20228月,福特汽车再次宣布,计划裁减3000个受薪和合约工作岗位,被裁岗位主要在北美和印度地区。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更是多次表示,福特汽车有太多的员工,但随着汽车行业向电动汽车和数字服务转型,福特汽车缺少拥有相关技能的员工。因此,削减传统岗位的同时,福特汽车也在推出大量与电动汽车业务相关的岗位。比如, 20226月,福特汽车方面称为了发展电动皮卡、电动商用车等业务,将在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和密苏里州投资37亿美元,新增6200多个工会制造岗位。

    事实上,员工的替换更新只是福特汽车向电动化转型的一部分。为了在智能联网电动汽车新时代保持竞争力,福特汽车计划从2022年到2026年投资超过500亿美元,全面用于电气化领域车型及动力电池技术的研发。据福特汽车官方数据,预计2026年的电动汽车产量将超过200万辆;到2030年,福特汽车全球销量中将有一半是电动汽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年味2023 | 逛游千年古城 传统与新潮撞出年味

    下一篇

    英特尔任命Frank D. Yeary为新任独立董事会主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