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裕科技北交所过会 境外销售和毛利率被问询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0 20:57

    每经记者 杨夏    每经编辑 文多    

    1月20日,北交所上市委员会 2023年第3次审议会议召开。中裕软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裕科技”)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成功过会。

    审议会议中,上市委员会主要针对中裕科技境外销售和毛利率情况进行了问询。

    上市委员会要求中裕科技说明其在境外销售过程中,客户签收与客户指定的承运商签收是否存在差异,与披露的收入确认政策是否保持一致;设立中裕美国的必要性和采用上述销售模式的合理性,上述销售模式是否会产生额外的运输费用以及将上述销售产生的运费、关税等不计入成本而计入销售费用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申报文件显示,报告期内中裕科技毛利率为46.97%、43.95%、41.42%、46.07%,远高于行业平均毛利率约30%的水平。上市委员会要求其补充说明:毛利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原因及合理性;毛利率2020年、2021年持续下降,2022年1~6月大幅上升的原因,是否与行业毛利率水平变化趋势一致;结合期间费用说明净利率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对比情况;结合2022年业绩及募投项目情况,说明高毛利率是否具有可持续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元兑日元USD/JPY突破130,日内涨1.24%

    下一篇

    黄仙枝辞任正荣地产董事会主席 刘伟亮接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