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建发股份:拟以不超过63亿元收购美凯龙29.95%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3 18:02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月13日晚间,建发股份(600153.SH,股价12.93元,市值388.57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凯龙)控股股东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红星控股)、美凯龙实际控制人车建兴共同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公司拟收购美凯龙13.04亿股A股股份,占美凯龙总股本的29.95%,收购对价不超过63亿元,收购方式为通过协议方式现金受让标的股份。建发股份表示,鉴于红星控股已披露减持计划,且红星控股作为可交换债券发行人,名下尚存续有以美凯龙A股股票预备用于交换的可换债券,本次交易可能导致公司成为美凯龙控股股东。

    不过,建发股份也表示,本次签署的协议仅为框架协议,最终交易价格等具体事项将由交易各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070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贵航股份: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下一篇

    三角防务:可转债转股价格调整为31.84元/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