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辉瑞CEO:最快未来3~4个月Paxlovid将实现中国本地投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0 12:54

    ◎ 辉瑞CEO称,最快未来3~4个月Paxlovid将实现中国本地投产。

    每经记者 孙宇婷    每经编辑 兰素英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辉瑞公司将在未来3~4个月内通过中国本地合作伙伴,在中国本土生产新冠口服药Paxlovid。

    辉瑞首席执行官艾伯乐(Albert Bourla)当地时间周一表示,中国市场对Paxlovid的需求猛增,导致供应紧张,正在与一家中国合约制药商合作,准备全力在当地投产。

    去年, A股原料药龙头华海药业(600521.SH)拿下了辉瑞Paxlovid的制剂委托生产协议——华海药业将在协议期内(5年)为辉瑞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的新冠病毒治疗药物Paxlovid提供制剂委托生产服务,以满足中国患者的用药需求。

    “当时我们预计,可能要到2023年年底才能实现在中国本地投产。但就我目前看到的进展,这将会更早实现。”艾伯乐在摩根大通的医疗保健会议上表示。

    “即使在未来3~4个月内就实现这个目标,我也不会感到意外。”他补充说。

    艾伯乐透露,辉瑞在2022年只向中国供应了几千个疗程的Paxlovid,这一需求在去年12月到今年1月第一周,激增至上百万个。

    Paxlovid是中国市场上首个获批用于治疗新冠的进口口服小分子药物。

    艾伯乐还表示,报道称中国方面正在与辉瑞就允许当地制药商生产仿制药并进行销售一事进行沟通的消息是不准确的。

    1月8日,国家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辉瑞Paxlovid因报价太高,未能纳入医保目录。但艾伯乐称,谈判仍在继续,但如果没有达成协议,那么辉瑞将于4月1日后继续在中国私人市场销售Paxlovid。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三圣:目前正在进行海外业务的审计和评估工作

    下一篇

    成长风格活跃,创业板成长ETF(159967)创近2月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