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于蕾已任2023年央视春晚总导演,曾任《国家宝藏》制片人兼总导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5 20:1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1月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大春晚季”品牌授权与版权文创暨“百人千创”合作计划云发布活动,正式发布“大春晚季”品牌授权与版权文创合作计划,启动“百人千创”合作计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值得注意的是,云发布活动现场,彭健明与总台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召集人杨华,总经理室常务副召集人任学安,中广影视卫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瑞刚,文艺节目中心常务副召集人许文广,视听新媒体中心副召集人俞勤,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过彤,中广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峰,2023年总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于蕾共同启动了总台“百人千创”合作计划。

    上述信息显示,于蕾已任2023年总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

    于蕾分享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的创作情况。2023年春晚以“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更美好生活”为主题,全新设计的吉祥物“兔圆圆”是春晚40年历史上首个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完成初始配方原创的总台春晚吉祥物IP。舞美设计体现“满庭芳”的理念,创意取自距今6000年至4800年前的庙底沟彩陶标志性的“花瓣纹”。由四瓣花结构演化而成的演播厅顶部艺术装置,既是根植于中华文明的美学创造,又是绽放着现代设计理念的创新呈现。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今年春晚还以《山海经》《抱朴子》《史记》等典籍中的神兽为原型,设计出麒麟、凤凰、白泽、貔貅等中国神兽形象,让孩子们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找到自己喜爱的精神“偶像”。

    据北京青年报,于蕾导演为央视资深节目制作人,在央视曾任《国家宝藏》制片人、总导演;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撰稿;201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撰稿兼歌舞类节目导演;2015年任央视春晚总体设计;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副总导演。也曾参与国内重大文艺活动,包括2016年任杭州G20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文学总撰稿,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文学总撰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北京青年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红日药业:公司暂无止泻药产品

    下一篇

    红日药业:北京超思以指夹式血氧仪产品入选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供企业名单,公司正加紧生产以满足市场需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