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部分抗疫类中药材品种价格上涨 监管部门出手整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0 22:53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最近,随着一些抗疫类中药材和中药品种的需求量短时间内迅速攀升,有药材经销商“囤货居奇”,相关品种的市场走势也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

    12月12日,亳州高新区中药材市场监管局及康美华佗国际中药城联合发布了《高新区中药材市场监管局关于涉疫中药材价格和竞争秩序提醒告诫书》,加强对重点品种的巡查、抽查,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各类违法经营行为,持续规范涉疫类中药材价格和竞争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市场秩序。

    12月20日,康美中药网商务信息资源业务部经理刘洺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疫情需求大幅提升,抗疫类中药材如金银花、连翘、防风、广藿香、板蓝根、芦根、紫苏叶、贯众等抗病毒清热解毒类中药材行情价格大幅上涨。在市场监管部门介入后,目前对涉疫中药材的价格稳定已有一定成效,但是由于需求量太大、市场供应量相对不足,行情价格还是有一些波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疫情高峰逼近,“囤药”浪潮下有抗疫类中药材“一会一个价”,监管部门介入查处

    下一篇

    现货白银日内涨幅达到4.03%,COMEX白银期货主力日内涨4.1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