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席董事长张力涉嫌行贿后,富力地产午盘收跌13.58%领跌内房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3 13:54

    ◎“本公司澄清:其并无就保释提供任何保证金、其于Z&L Properties Inc.(由张力先生及其关联方拥有)并无权益及该案件将不会对公司的业务及营运有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2月13日,富力地产(HK02777,股价2.12港元,市值79.55亿港元)开盘走跌,午盘报收每股2.10港元,跌幅为13.58%,领跌内房股。

    同日上午,富力美元债走低,2028年到期、票息7.5%美元债每一美元买价跌1.43美分,为11月以来最大跌幅。

    富力股债双跌,与前一日(12月12日)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总裁张力被指控在美国涉嫌行贿不无关系。

    联席董事长张力被指控涉嫌行贿

    12月12日,有市场消息称,富力地产创始人之一、联席董事长、总裁张力被指控在美国涉嫌行贿。对此,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12月12日晚间发布声明指出,“针对近日外媒对我司联席董事长张力先生的负面报道,我司声明如下:张力先生因在中国宴请美国旧金山前公共事业部主管及为其提供酒店住宿而被指控涉嫌行贿,我方正针对此错误指控采取法律行动。”

    来源:富力集团官微

    据外媒报道,张力在11月30日被伦敦警方逮捕,逮捕原因是美国有关部门指控张力涉嫌贿赂公职人员。张力律师要求法官在他为反对引渡到美国进行法律斗争之前,批准将他保释。根据福布斯杂志,69岁的张力身价23亿美元,他将支付1500万英镑的担保费。

    12月13日早间,富力地产发布自愿性公告称,公司知悉有媒体报导伦敦法院就于美国一宗有关Z&L Properties Inc.的待决案件向公司董事张力先生授出保释。本公司澄清:其并无就保释提供任何保证金、其于Z&L Properties Inc.(由张力先生及其关联方拥有)并无权益及该案件将不会对公司的业务及营运有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来源:富力地产公告

    据富力官网信息,富力集团成立于1994年,创始人为李思廉、张力,总部位于广州,经过20余年高速发展,已成为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同时在酒店发展、商业运营、文体旅游、互联网产贸、医疗康养及设计建造等领域多元发展的综合性集团。

    公开信息显示,张力亲自掌舵开发了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中心精华地段的Fulton 555项目,项目内容为商住综合房地产开发,由四层公寓、一层超级市场以及地下两层停车场构成。

    境内外债券已全部实现展期

    受房地产行业整体下行影响,富力地产亦出现流动性问题。

    今年3月,富力以9570.256万英镑(约合7.96亿元人民币)向远东发展出售目标公司R&F Properties VS (UK) Co., Ltd.(富力地产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及转让公司间贷款,预计公司将亏损约6884.5万英镑(约合5.69亿元人民币)。

    今年9月,富力地产公告回购此前出售给远东发展的伦敦项目股权。本次出售及购回完成后,预期远东发展累计收益净额为约1090万英镑。而富力地产认为,购回目标公司将使本集团能够保持其于发展项目的权益,而发展项目为位于英国的一个地标发展项目,可展示本集团对增长及海外发展的承担,并将为本集团带来长期利益。

    来源:富力集团官微

    在流动性问题的处置上,富力地产近期也获得了不错的进展。11月10日,富力地产公告称,8笔135亿元境内公司债券整体展期成功,展期后8笔公司债券的加权平均到期期限从约4个月成功延长至3年以上。富力也成为国内首家将境内外债券全部展期的房企。

    彼时,富力地产表示,此次展期有效缓解了公司的流动资金压力,有利于改善公司整体财务状况,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在当前房企信贷环境不利、流动性紧张的局面下,境内和境外债券的成功重组,大幅降低了富力地产近三年内的中短期债务压力,为公司改善经营、迎接市场复苏争取到宝贵的时间窗口。同时,也有助于在当前市场情况下重塑行业信心,鼓励企业积极作为,主动与投资者沟通所有可能的解决方案。

    截至2021年底,富力地产拥有土地储备总可售面积约5000万平方米,并拥有大量资产价值可观的投资物业及酒店组合。年报显示,富力地产2021年度录得净亏损163.53亿元,2020年盈利91.46亿元,同比由盈转亏;总营业额762.3亿元,同比减少11.25%。

    2022年10月,富力地产合约销售金额约为20.5亿元,同比下降80.8%。合约销售面积约为13.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6.52%。1-10月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352.2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约为259.92万平方米。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2407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建环能:公司移动式超磁净水车为常规动力车

    下一篇

    北京:社保基金监督举报奖励拟提高至最高1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