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旭辉控股拟出售旭辉永升服务23.26%股份 已邀请潜在投标人竞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2 10:56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2月12日,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股价1.64港元,市值156.9亿港元)发布公告,内容有关出售旭辉永升服务23.26%股份及债券停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旭辉方面获悉,为推进境外全面债务管理,公司积极探索处置境外资产的机会,包括寻求出售旭辉控股名下持有永升服务股份。于本公告日,公司已正式邀请潜在投标人参与竞投,但尚未与任何投标人签订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如果此次潜在出售得以完成,公司管理层相信未来旭辉集团与永升的正常业务合作整体上不受影响。双方未来三年(2023-2025)持续性关联交易的年度上限也计划提升至10亿元以上(待股东大会通过)。

    此外,公告显示,针对境外债务融资问题,公司已取得进展及采取了多项措施就境外债务融资寻求全面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成立协调委员会;与若干债券持有人及其财务及法律顾问协调;委任独立财务顾问等等。公司债券已于2022年10月27日停止买卖,该债券交易将持续暂停直至另行通知。

    旭辉方面称,公司近期已聘请独立财务顾问对运营进行全面的业务审核,评估当前的现金流状况,目标在2023年一季度前,向债权人提交境外全面债务管理的解决方案。

    据旭辉近日发布的未经审核运营数据,2022年1-11月,旭辉累计合同销售(连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175.9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791.6万平方米;12月9日,旭辉集团官微发布消息称,1-11月交付6.4万套新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070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移远通信:公司目前订单和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

    下一篇

    ST天润:公司业务暂未涉及王者荣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