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斯克任命朱晓彤为特斯拉全球CEO 特斯拉中国回应:不予置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8 14:09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12月7日晚间,有消息称,特斯拉CEO马斯克已经确认任命特斯拉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为特斯拉全球CEO。12月8日,特斯拉中国方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采访时回复称:“不予置评。”

    公开资料显示,朱晓彤于2014年4月加入特斯拉,担任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站项目总监。2014年12月,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吴碧瑄离职,由朱晓彤接任。

    2018年,朱晓彤担任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负责领导大中华区业务,并负责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运营。2019年,朱晓彤担任特斯拉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

    事实上,在马斯克将工作中心转移到推特后,业内就有传言称其将“让位”。据悉,马斯克曾公开表示,特斯拉运转并非离不开自己,而且公司内部已经“选好接班人”。

    当地时间12月5日,据福布斯报道,马斯克已将推特旧金山总部的部分办公室改造成了卧室,以便通宵工作的员工们使用。而马斯克11月中旬曾在推特上表示,他将在推特总部工作和睡觉,直到推特被改造好。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在接手推特后,随即展开了一轮大规模裁员,推特多名高管离职。同时,马斯克还要求留下的员工进入硬核工作状态。

    日前,美国VOX新闻网刊文称,自从马斯克斥资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后,他所推动的改革让人“头晕目眩”。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磅!证监会将推动REITS向长租房及商业不动产领域扩容 房企资金压力有望缓解

    下一篇

    日经225指数收盘跌0.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