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泽连斯基邀马斯克访乌克兰:别纸上谈兵!乌国家重建需超1万亿美元?北约秘书长:对乌克兰的支持并不是没有代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19:1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澎湃新闻,11月3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出席《纽约时报》“交易录”峰会时,回应了马斯克此前提出的“俄乌和平计划”。泽连斯基邀马斯克访问乌克兰,亲眼看看之后再发表意见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月3日,特斯拉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就停止俄乌冲突提出了自己的和平计划,引发了包括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内的乌方官方的强烈批评,而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则调侃马斯克是克里姆林宫的“影子特工”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参加了在德国召开的柏林安全会议暨第21届欧洲安全和防务会议。他在会议上表示,北约正面临着几十年来最严峻的安全局势。

    他表示,北约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并继续加强北约自身的威慑和防御。他同时也表示,对乌克兰的支持并不是没有代价,包括德国在内的一些国家,都承受了生活成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上涨。

    另据参考消息网援引塔斯社11月29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9日表示,乌国家重建将需要超过1万亿美元,基辅计划让西方国家参与这一进程,让一些州和城市接受它们的支援。

    报道称,泽连斯基是在向国际展览局大会发表视频讲话时作这一表述的。他说:“现在我们已经吸引到数十个伙伴国家参与乌克兰的重建。这项工作的总规模超过1万亿美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095384

    报道称,泽连斯基补充说,赞助系统将允许国家和公司选择某一特定地区、城市、领域或企业开展重建。他说:“我们已经看到法国、英国、荷兰、德国、丹麦、芬兰、意大利、土耳其、波兰、葡萄牙、捷克、斯洛文尼亚、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瑞士、斯洛伐克、奥地利、希腊、加拿大、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对赞助表现出兴趣。”

    据报道,10月25日,泽连斯基曾指责一些国家对乌克兰重建一毛不拔。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3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在官方网站宣布,乌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了2023年国家预算。2023年乌克兰的财政收入估计为13292.6亿格里夫纳(约合360亿美元),而支出预计为25808亿格里夫纳(约合699亿美元)。预算赤字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0%,将由接近380亿美元的外债来弥补

    预算中估计,2023年乌克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4.6%,通货膨胀率为28%。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澎湃新闻、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网、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09538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九泰基金回应证监会处罚:三名人员已离职

    下一篇

    中科软:公司完成回购,累计回购约769万股,占比1.295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