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乌克兰取得胜利后才有可能加入北约”,北约秘书长最新发声!俄方喊话美国:必须满足必要条件才能谈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15:42

    每经编辑 黄胜    

    近日,北约秘书长在谈及乌克兰是否能加入北约时表示,乌克兰必须在俄乌冲突中取得胜利之后才有可能。另一方面,关于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会谈,俄方表示,必须满足必要条件才能谈判。

    北约秘书长:乌克兰取得胜利后才有可能加入北约

    北约外长会11月29日至30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召开。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0日表示,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批准程序已经接近完成,至于乌克兰是否能加入北约,则要等到乌克兰冲突结束之后再做决定。

    图源:央视中文国际

    在谈到乌克兰加入北约的问题时,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乌克兰必须在俄乌冲突中取得胜利之后,才有可能以主权国家的身份加入北约,而北约目前要做的就是帮助乌克兰取得胜利。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成员国外长在会议期间清楚地表明,各国将继续加强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特别是防空武器的援助。

    俄方:必须满足必要条件才能谈判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1月30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在美国继续为乌克兰供应武器的情况下,俄方认为没有可能与华盛顿恢复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会谈。

    图源:央视中文国际

    报道称,扎哈罗娃11月30日接受俄卫星通讯社电台采访时说,“美国打算向俄罗斯直接参与的冲突地区提供更多武器。也就是说,他们将提供所有武器,他们将鼓励基辅政权制造更多的流血事件,他们将为极端主义活动拨出资金,我们还能和他们坐在同一张桌子讨论共同安全问题,包括那些与他们利益相关的问题吗?”

    “今日俄罗斯”称,扎哈罗娃强调,莫斯科重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因为它符合俄美两国的最佳利益。但在恢复谈判前,必须满足必要的条件。关于这个条件,报道解释称,扎哈罗娃是在说,美国必须首先停止向基辅供应武器。

    据塔斯社11月28日报道,原定于11月29日至12月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双边协商委员会会议将推迟召开。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称,俄方将于近日向美方建议新的会谈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中文国际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前10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7.2%

    下一篇

    金道科技:公司未涉及汽车配件及锂电池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