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极氪11月交付量同比增长447.3% 极氪001交付周期缩短至4~6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13:12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12月1日,极氪智能科技(以下简称极氪)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极氪001共交付约1.1万辆,同比增长447.3%,环比增长8.8%,平均订单金额超33.6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极氪001交付量连续5个月实现环比增长。自开启交付以来,极氪品牌累计交付量约为6.66万辆。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按照此前披露的目标,极氪今年将挑战7万辆交付目标。照此前的累计交付量来看,极氪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应是大概率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眼下新能源车“国补”即将完全退出。按照财政部等四部门发布的《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2022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于今年12月31日终止,在此之后上牌的车辆将不再给予补贴。

    在此背景下,极氪也在不断缩短交付周期,以抢抓“国补”的最后窗口期。据了解,随着供应链的进一步好转,极氪001交付周期进一步缩短至预计4~6周,其中12月中上旬的订单,也将力保在年底前交付。

    极氪方面表示,在2022年12月31日(含)之前下定的极氪001全系订单,仍可享受终身整车质保;2022年12月31日(含)之前下定的YOU版车型订单,仍可享受终身免费充电;2022年12月31日(含)之前下定的WE版车型订单,如因极氪的原因未在2022年内完成交付,极氪将按照2022年新能源国补政策向用户提供差额补贴。

    随着交付量的攀升,极氪也在进一步丰富其产品序列。今年11月1日,极氪旗下第二款产品——极氪009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纯电豪华MPV,推出WE版116kWh和ME版140kWh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49.9万元和58.8万元,预计于2023年1月正式开启交付。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根据官方介绍,极氪009 WE版车型搭载极芯电池包,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702km;极氪009 ME版车型则搭载宁德时代CTP 3.0麒麟电池,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822km。

    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曾公开表示:“极氪009是迄今为止最好的MPV,也将是最好的六座大型豪华车。”

    按照规划,未来极氪每年将推出两款新产品。“今年上半年,极氪整车的毛利率在5%左右。我相信今年下半年在交付5万辆的基础上,我们的毛利水平会进一步提升。极氪009的上市,也将有利于极氪毛利水平的提升。”安聪慧认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昌海洋公园午后跌幅收窄

    下一篇

    国统股份:装配式建筑现有订单已经全部完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