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操盘必知(午间版)丨创业板指涨1.75%,大消费板块全线爆发;北上资金半日净流入超90亿;乌鲁木齐:对高风险区内人员实行分类赋码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12:41

    北京时间12月1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上涨20.51点,涨幅为0.65%,报收3171.85点,成交额3090.62亿元;深证成指上涨173.27点,涨幅为1.56%,报收11281.77点,成交额3975.82亿元;创业板指上涨40.95点,涨幅为1.75%,报收2386.26点,成交额1250.42亿元;沪深300上涨49.18点,涨幅为1.28%,报收3902.22点,成交额2116.85亿元。

    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4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067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375亿。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27.46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62.59亿

    盘面上,食品、酿酒等消费股集体走强,乳业方向领涨,熊猫乳品、品渥食品、燕塘乳业等近10股涨停。白酒股开盘冲高,中锐股份、口子窖涨停,舍得酒业涨超7%。信创概念股展开反弹,大为股份、南威软件涨停,诚迈科技、中望软件涨超5%。下跌方面,医药股集体大跌,抗原检测方向领跌,泰林生物、热景生物跌超10%,众生药业跌停。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3.61%、风电设备2.91%、教育2.86%、酿酒行业2.72%、珠宝首饰2.5%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中药-2.23%、航空机场-1.61%、医疗器械-1.2%、生物制品-1.1%、多元金融-1.07%。

    12月1日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入房地产、软件、通信、券商、半导体、酒类、食品、基本金属等板块,净流出制药、医疗保健、银行、建筑、环保等板块。

    个股净流入方面,中国联通、中国武夷、国联证券、宁德时代、钒钛股份分别获净流入13.3亿元、10.97亿元、9.09亿元、6.11亿元、5.26亿元

    净流出方面,众生药业、分众传媒、特一药业、九安医疗、贵州茅台分别遭净流出13.27亿元、3.9亿元、3.6亿元、3.28亿元、3.25亿元。

    NO.1 据中国稀土集团消息,11月30日,中国稀土集团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将以中国稀土集团为主体,加快包括相关稀土分离及综合回收利用企业在内的湖南省内稀土产业整合,推动离子型稀土矿权配置,形成湖南离子型稀土和独居石综合利用并重为特色的稀土资源供应体系,布局建设采、选、冶及应用为一体的湖南稀土新材料产业园及其配套项目建设,加强湖南省内产学研用产业链整合及合作。为贯彻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稀土集团还与湖南省国资委、湖南黄金集团共同签署了增资协议书

    NO.2 12月1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隋荣介绍:目前,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每天新增感染者不断下降,高风险区不断缩窄。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乌鲁木齐市对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全力做好高风险区的服务保障工作。高风险区内人员实行分类赋码管理,阳性人员及其密接人员赋红码,其他居民和有关闭环管理工作人员赋黄码,社会面所有对外开放的场所都要规范张贴场所码,严格落实扫码查验措施。任何点位如果发现红码或黄码人员,应当要求其静置,并立即通知就近社区和疾控部门前往处置。对明知自己为红码、黄码人员,仍私自外出不配合管理的,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规定,依法处理。(央视新闻)

    NO.3 据深圳特区报消息,11月30日,谢和平院士与他指导的深圳大学/四川大学博士团队以深圳大学为第一单位在《Nature》上发表了题为“A membrane-based seawater electrolyser for hydrogen generation”的研究成果。该研究首次从物理力学与电化学相结合的全新思路,建立了相变迁移驱动的海水无淡化原位直接电解制氢全新原理与技术,另辟蹊径,彻底隔绝海水离子同时实现了无淡化过程、无副反应、无额外能耗的高效海水原位直接电解制氢技术突破(即把海水当纯净水用,在海水里直接原位电解制氢),破解了海水直接电解制氢半世纪难题,有望形成中国原创的“海洋绿氢”全球新兴战略产业

    海昌海洋公园(HK02255,股价1.68港元,市值136.3亿港元)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已知悉近期公司的股价及成交量不寻常波动。经作出一切有关公司于合理情况下的查询后,董事会确认,其并不知悉有关该等股价或成交量变动的任何原因,或任何必须公布以避免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的资料,又或任何须予披露的资料。今日上午,公司股价一度大跌超70%,午间收盘跌47.9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诚达药业:目前公司相关产品及技术未涉及抗原检测

    下一篇

    金融信创的未来在哪里?这家公司给出“判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