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美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已于10月被击毙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08:4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2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表示,“叙利亚自由军”10月中旬在叙利亚德拉省执行了击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哈桑·哈希米·库拉希的行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遭受多次打击。据央视新闻消息,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10月31日晚报道,叙利亚政府军在南部德拉省开展了安全行动,击毙了多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并缴获了大批武器弹药。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10月14日报道,当天叙政府军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南部德拉省的北部乡村地区发生交火。交火造成多名恐怖分子死伤。

    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当地时间10月6日夜间,美军在叙利亚发动2次袭击,打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3名高级头目。

    中央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斯兰国”头目拉坎·瓦希德·沙姆里(Rakkan Wahid al-Shammri)在空袭中被打死,此人涉嫌为“伊斯兰国“获取武器和招募战斗人员。袭击行动还造成目标人物的一名同伙受伤,另外2名同伙已被美军拘留。

    中央司令部在另一份声明中称,数小时后,美军在叙利亚北部发动空袭,“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副领导人乌马维(Abu-Hashum al-Umawi,代号为Abu'Ala)和该组织另一名高级头目被打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泽璟制药:目前公司研发、生产和销售均正常

    下一篇

    英科再生:公司开发设计的成品框款式较丰富,有上万种不同款式、尺寸,为非标准化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