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预计全球无法在2030年前终结艾滋病流行 艾滋病防控专家卢洪洲:我们已离目标更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11:05

    每经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天(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为“共抗艾滋、共享健康”。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12年以来,中国未接受过治疗人群的传播性耐药率显著增加,耐药会增加艾滋病患者抗病毒治疗的成本和失败风险。

    我们离终结艾滋病流行还有多远?卢洪洲表示,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最新的2022年报告,按照现状预计,全球无法在2030年前终结艾滋病流行。“但毫无疑问,我们肯定是离这个目标更近了。随着全球范围内推广抗逆转录病毒治疗,HIV感染的新发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持续下降,但患病例数仍持续升高。”卢洪洲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智汇光伏王淑娟:山东、河北等省出现户用光伏接入、消纳困境

    下一篇

    国债期货拉升 10年期主力合约上涨0.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