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只债券基金调整费率,免赎回费的持有时间低至7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30 20:38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彭水萍

    近日,多只债券基金已经召开或即将召开持有人大会,审议的主要议案都集中在基金费率调整。记者注意到,这些债券基金此前如果要免赎回费,大多要持有满一个月、三个月甚至一年时间,而调整之后,有的基金持有时间只要达到7天就将不再收取赎回费。 

    另据记者进一步了解,这其中有多方面原因,比如有行业降费的趋势因素,也有客户的要求等。

    多只债基调整赎回费率

    今日,方正富邦基金公告称,方正富邦富利纯债召开持有人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方正富邦富利纯债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调整赎回费率有关事项的议案》。

    从具体的调整情况来看,主要调整的是持有期超过7天的赎回费,此前持有达到7天未达29天,需要收取0.1%的赎回费,调整之后,持有时间只要达到7天,就不再收取赎回费。

    今天发布类似公告的还有天弘弘利债券,从费率调整情况同样可以注意到,在调整之前分为多个持有时间段收取赎回费,调整之后也只分为7天之内和7天(含)以上,持有满7天同样不再收取赎回费。


    而在昨日,鹏华丰华债券也通过持有人大会调整了基金的赎回费,调整之前持有满7天不满1年的,赎回费为0.1%,持有满1年才免赎回费,调整之后只需要持有满30天即可免赎回费,同样也是大幅缩短了免赎回费的持有时间。


    更多债基降费在路上

    除了这些已经调整的基金,记者还注意到,不少公告将召开持有人大会的债券基金,同样也是主要针对赎回费进行调整。

    比如博远臻享3个月定开债券,将通过通讯方式召开持有人大会,审议关于调整基金赎回费率及修订基金合同条款的议案,其中在赎回费方面,调整之前的费率如下:

    如果最终审议通过,调整之后的费率将变成:

    可以发现,主要的调整同样也是针对持有期超过7天但是未超过1年的部分,A类份额如果最终进行调整,持有时间满3个月即可以免赎回费。

    类似的情况还有南方泽元债券,将通过召开持有人大会审议《关于南方泽元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调整赎回费率的议案》。该基金的费率调整同样也是将免赎回费的持有时间大幅缩短。


    进入11月底以来,类似的费率调整陆续增多,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债基选择调整赎回费率?

    据记者了解,这其中的原因也不尽相同。有的债基主要的持有人为机构客户,单一机构的占比较高,有基金公司人士就坦言:“应该是客户要求的。”

    另有基金公司此前就已经开始主动降费,相关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有股东方也曾来问过基金公司是否存在降费的情况,我们也进行了回复,相关文件也鼓励证券、基金等机构进一步降低服务收费,属于积极响应号召降低费率,让利于投资者,提升投资者获得感。”

    对于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债基进行费率调整,还有基金公司人士则表示:“(调整)是为了看齐同类产品。”按照目前的趋势以及各家基金公司之间互相比拼,未来更多债券基金的相关费率有望迎来下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2299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银保监会:公司治理监管评估等级为D级及以下的银行保险机构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下一篇

    注意!鼎泰高科将于12月16日召开股东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